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北海完成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22 14: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立辉 报道:5月21日早晨,北海机场塔台接到通知:北部湾海域一艘货轮沉没南海,需救助飞行队进行海上搜救。北海机场作为救援直升机降落机场,第一时间通知驻场各单位要全力保障海上救援飞机,力争圆满完成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

中国航油北海供应站承担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主要负责组织人员对飞行队的直升机进行供油,及其他相关工作的推进与落实。面对突如其来的救援保障任务,中国航油北海供应站领导高度重视,为保障应急保障任务万无一失,亲自部署,积极协调,在明确救援保障任务分工的同时,还保障日常航班,确保航班无延误。

由于直升机采用的是重力加油方式,中国航油北海供应站所使用的重力加油枪是ELAFLEX生产,符合国际标准的航煤鸭嘴式重力加油枪,这与目前国内通航飞机的重力加油口不匹配,且供应站以往都要现场跟机组签订选择性油枪更换协议。眼看救援飞机09:28就要降落机场,时间紧迫。值班经理当机立断,立即与塔台联系质询该飞机油箱口尺寸,更换了匹配的重力油枪。09:25,中国航油北海供应站指定的加油车已提前听在了指定地点待命。09:28,海上救援飞机降落至北海机场,供应站的加油车已经完成了保障的各项准备。救援飞机主发动机熄火,加油车安全进入加油位,直升机的油箱容量小,分布在飞机两侧,需要加满一边再加另一边,在与救援队员沟通后,供应站领导制定了高效的保障方案,确保加注工作在20分钟内完成。加油作业过程中,加油员自始至终都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严格执行三到四确认飞机加油标准化作业流程,从出车前检查、车辆行驶、飞机油料牌号确认、实施加油、加油收尾……所有步骤都是按规执行,所有动作没有半点懈怠。看到精细规范的操作,感受热情周到的服务,救援直升机的机组们无不竖立大拇指称赞。13:00 ,北海供应站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共加注航煤3548升,2个架次。这次任务的顺利完成,不仅展示了我公司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的实力和良好形象,同时也表明中国航油主动作为,在积极参与国家重大事务的决心。

近年来,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一直注重强化员工的的应急反应意识,多次与机场、政府各部门组织应急演练。已多次执行并圆满完成各类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得到了各方的肯定。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