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内蒙因地制宜稳步推进春季换季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13 13:54:00

“有时三点两点雨,到处十枝五枝花”。冬春交替之际,为确保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平稳,生产设备设施安全可靠,运行符合标准规范,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严格落实《华北公司关于开展设备设施春季换季工作的通知》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决不让设备带故障运行”要求,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组织开展2017年春季换季工作。

思想跟进 落实计划

按照华北公司要求,为确保换季工作有条不紊,内蒙古分公司提前筹措,从基础抓起,落实换季各项工作要求,并就换季工作进行全员思想大动员,强调换季工作重要性,制定下发分公司换季计划表和内容、换季标准以及换季“回头看”检查单等。要求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详实可行的换季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同时,在换季工作实施的过程中要注重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杜绝敷衍了事、流于形式,鼓励员工积极发现问题、主动提出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彻底解决问题,争取“立查立改”,做到全面有效、不留死角,确保换季工作“保质保量”。

排查隐患 防控风险

高质量落实换季工作,是从源头上规避因季节变换导致硬件设备设施产生不安全隐患的重要举措,是防控风险的有力之举。结合华北公司春季设施设备换季工作及“独具慧眼 隐患排查”活动,内蒙古分公司认真梳理收、储、发、加各环节供油工艺流程,对车辆、阀门、消防、监控、防静电接地、油罐及计量化验器具等全部在用系统、设备进行彻底的换季维护与保养,确保将隐患“消灭在当日”。同时,加强春季油品质量和数量监控,高标准践行“不合格油品不得加入飞机”的天条。

强化培训 夯实基础

换季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既是一项复杂难做的工程,也是一套完整生动的培训体系。内蒙古分公司要求各单位要以换季工作为契机,从“换季前”、“换季中”和“换季后”三个阶段,逐一加强安全、应急、管理全方面换季培训,强化员工作业程序、操作规范等的业务基础,严格执行机坪、收发油等现场作业标准。同时,针对油罐清洗等特殊作业,要培训到位,事先将作业方案、应急处置措施传达至每位作业人员,严格做到方案可控,有效落实“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全面夯实生产基础。

因地制宜 强化管理

4月万木竞秀,春意盎然,然而内蒙古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依然处于零下,“昼夜温差大”,中西部地区普遍“风力大、沙尘天气频发”。面对冬、春、夏三季交替的特殊气候,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换季气候下各类设施设备处于完好状态,内蒙古分公司因地制宜,强化部署:一是做好防风准备,作业结束后及时关好门窗,值班人员按时检查,避免强风带来不必要财产损失;二是做好沙尘预防工作,作业结束后确认盖严质检罐、关好量油孔、套好闭路取样器防尘罩,确保设备设施有效复位;三是从源头加强春季油品质量管理,重点对回收罐进行底部放沉检查,防止因昼夜温差大使游离水结冰,堵塞管路、过滤器的情况发生。

“一年之际在于春”。内蒙古分公司将以春季换季工作为契机,坚定“安全第一”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统一思想重细节、真抓实干强化落实,持续关注各单位换季工作进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强化改进,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态势持续平稳,为实现分公司第24个安全年而不懈努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敬玲、张新铭)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