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南宁圆满完成春运保障 业务量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2 16:27:00

2月21日,随着最后一架飞机的加油任务顺利结束,标志着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圆满完成了为期40天的“春运”供油保障工作。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春运期间共保障各类航班34682吨,6849架次,较去年同期上涨24.4%,16.1%,无油料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其中南宁航空加油站加油30143吨,5931架次,较去年同期上涨21.9%,14.7%;北海供应站加油4316吨,826架次,较去年同期上涨47.7%,37.4%;百色供应站加油223吨,92架次,较去年同期加油量上涨5.9%。2月10日,南宁航空加油站更是创下业务量新高,保障航班172架次,893吨。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为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春运供油安全保障方案,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安全教育、人员安排、油源保障、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油品质量管理、安全检查、领导值班等方面对春运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为确保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中国航油南宁航空加油站及下属供应站结合分公司的春运保障方案,提前组织召开了春运动员会,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并从人员安排、排班方式、机坪设备维护、车辆保障等方面完善保障措施。同时开展节前教育和安全检查,机场油库加强输油管线的巡查力度,加装横穿水沟处以及卸油站、灌油站的无线监控摄像头,设置灌油站安全防护围栏,确保设施设备的安全监控和稳定运行;组织开展了应急设备检查使用实战培训以及飞机加油(加油设施)火灾、飞机应急抽油、应急手动加油等实战应急演练,让大家在节日中的应急准备做到心里有数,行之有效。

落实值班安全负责制度,加强现场监督管理

春运期间,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通过调整值班,严格落实供应站、航空加油站、机场油库、分公司值班经理安全负责制度,各级领导24小时现场值班,深入基层,加强对各作业现场的监督管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克服人员少、航班剧增,异常天气及其他情况带来的航班延误、备降等困难,坚持按章操作,面对早出港航班密集供油的挑战,表现出能吃苦、能打硬战的铁军风貌。春节黄金周期间,库站领导每天至少1人参与值班,充分发挥现场监督、组织协调作用,员工备受鼓舞,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加强沟通协调,保障油源供应

由于2016年年底钦州炼厂检修作业,油源供应存在一定的变数。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根据加油量增长趋势的计算,提前与炼厂方面沟通,要求炼厂方面多预留3个月的油量,以保障春运期间的正常稳定供油。

随着春运的开始,南宁机场日加油量趋800吨,同时春节期间,运输司机归家心切,南宁各现场库容较小等情况,都给油品运输调度带来较大的压力。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针对可能面临的各种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提前进行布置,在积极协调运输车队及代表处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各现场合理调配人员排班,确保车到卸油绝不耽误,圆满完成春节及后续的油源保障。春运前期,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到北海供应站安全检查期间,检查组人员同北海供应站管理人员现场还对北海油源变更后运输线路再次进行了现场风险评估,进一步确保北海公路运输的安全。

2017年春运业务量持续增长,保障任务加重,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员工持续发扬铁军精神,确保安全供油,防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为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文强、黎华文)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