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营销委组织女职工读书分享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5 13:37:00

微信图片_20220925133510.jpg

南航营销委共有女职工2800多名,占职工总数的53%,有86%女职工年龄在40岁以下,98%女职工战斗在营销生产一线。作为提升女职工素质工程的重要载体,营销委女职委持续多年扎实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向各分会派发各类文学、业务、红色书籍近千本,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分享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读书活动,激发了广大营销女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学知识、重应用的主动性、积极性。南航营销委女职委于去年荣获全国总工会颁授的全国女职工阅读典型成果优秀组织单位。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南航营销委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阅读越精彩” 为主题的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读书分享活动作为营销委“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是深入推动“巾帼建功行动”的有效载体,也是促进营销女职工学习交流、展示风采、提升素质的大平台。营销委党委书记肖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琳,广州地区各业务部、深白云、中免、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加了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有三个特点:

一是组织覆盖质量高。按照营销委党委的安排,把激发全体营销员工多读书、读好书,钻业务、提能力,作为今年重点开展的职工活动项目。为此,营销委群工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对读书分享、党建知识竞答做出了活动安排,下发了特定阅读书籍。读书活动得到了30个分会的积极响应,各分会结合实际,筹办了各有特色的读书乐享活动,并组织了内选赛,提升了活动的覆盖质量,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营造了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二是聚焦热评引关注。分享书目都是近年来阅读量靠前,引人思考的书籍,由来自广州地区各业务单位的9位分享者,从不同的视角做了精彩的解读:有提高思维和决策技能的行为心理学理论书籍《思考,快与慢》,有激发家国情怀的文学书籍《巨流河》,有树立做人做事优秀品质的新生代作品《皮囊》,更有倡导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励志书籍《女职工如何在职场上绽放》《优秀女职工的九种品质》,内容丰富,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丰富大家的视野,拓展读者的认知,激发我们爱国、爱党的情怀,是新时代营销女职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写照,营造了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文化氛围。

三是融合形式多样化。为了提升分享效果,对活动内容做了整合和挖掘,有读书分享者理论联系实际的深入解读,有爱党、爱国真情实感的诗朗诵,有喜迎二十大的党建知识竞答,华北、华东营销中心录制了“诗歌颂党恩”朗诵视频,有形有效,现场互动热烈,活动还对分享者、表演者颁发了时光沙漏造型,并印有“喜迎二十大 阅读品书香”读书活动纪念奖杯。

大家都说,“喜迎二十大  阅读越精彩”读书分享现场会,是一堂党史教育课,是一次思想启迪分享课,更是一场凝心聚力的动员课。参会者表示会带着今天分享的思考和正能量更好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按照营销委党委“四个深度融入”、打造“五强基层党组织”要求,为营销改革发展做出努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利秋)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