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程建山:惟志惟勤初心不改 笃信笃行守志蓝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1 01:28:00

他是一名有着近2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是一名有着25年飞行经验的老机长。多年来,他用时间见证了中国民航的崛起与腾飞,他用执着诠释了一个民航人的责任与担当,他用坚守彰显了一名飞行员的初心与使命。他就是东航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飞行部机长、A类教员程建山。

身先士卒的排头兵

疫情以来,程建山作为无锡分公司飞行队伍中的骨干力量,披星戴月、身先士卒,多次执飞疫区重点航线的航班任务,成为无数逆行背影中的一员。

2020年3月,随着湖北疫情形势的好转,各地援鄂医疗队分阶段有序撤回。无锡分公司接到了无锡援鄂医疗队返程的航班保障任务。在讨论执飞航班的具体人选时,程建山主动请缨:“我是老党员,理应冲锋在前,恳请领导将这项光荣任务交给我。”最终,程建山和郭健机长搭档组成了“双机长”机组,圆满地为凯旋的抗疫英雄们保驾护航。

安全管理的多面手

“上天能飞行、落地能管理”,程建山不仅执飞航班任务,还承担地面飞行技术管理职能,主要负责无锡分公司飞行部安全审计检查,承接上级单位、局方审计检查工作。在分公司成立之初,他加班加点为飞行部的运行风险管控、规章制度优化、审计检查实施、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2年以来,由于疫情影响,民航市场受到较大的冲击,航班量锐减。程建山未雨绸缪,为保证疫情好转后机组迅速恢复飞行,他带领安全管理体系(SMS)小组着手制定飞行训练保障方案,开展了大量有针对性的飞行技术训练和能力提升行动:利用飞行模拟器等训练设备,开展“防生疏、找状态、保安全”的技能提升培训;针对特定飞行场景实施模拟处置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开展飞机维护实地观摩,让飞行员进一步熟悉机械设备性能,吃透设备安全风险点……在他的努力下,飞行队伍思想状态和技术水平始终保持了应有的水准。

踏实勤勉的顶梁柱

程建山一直是家庭中的顶梁柱,是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孩子心中的好父亲。他将工作和家庭两相兼顾,做到了在职兢兢业业,在家体贴入微。哪怕工作再繁忙,他心中始终挂念着他的家庭。

每次完成任务后,程建山都会第一时间给妻子报平安。只要有空闲,他都会陪伴在家人身边,接送孩子上下学、等妻子下班。在外执行完驻外任务回到家,他会悄悄准备好礼物和晚餐,给爱人一个惊喜。

由于民航特殊性,节假日是程建山最忙碌的时节。数不清多少次的节假日都无法与家人共度,但家人也从无怨言。始终是他坚实的后盾。(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武婷婷)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