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南航空近1.8万名员工喜获现金红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7 19:3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增燕 报道:当前,海航航空集团(简称“海航航空”)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刚刚满月,2022年又是海航航空恢复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鼓舞员工干劲、激发员工士气,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建议面向符合条件的海航航空全体员工发放现金红包。1月25日—26日,海航航空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分布在海口、北京、太原、西安、新疆、上海、长沙、广州、深圳等13个城市的基地、分公司,以及布鲁塞尔、伦敦、多伦多、洛杉矶等境外一线单位相继举办春节红包发放仪式,近1.8万名员工喜获5000元现金红包。同时,海南航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员工关爱活动,包括国际线上视频慰问会、空勤机组线上慰问会、运控部新春迎新晚会等。

海南航空红包发放现场

海南航空主会场发放现金红包,鼓舞人心斗志昂扬

自2021年12月8日,海航航空正式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一个多月以来,海南航空快速融入方大企业文化,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为积极落实12月8日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讲话精神,海南航空深入践行经营企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按照“变、干、实”工作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加重加厚安全保障、完善制度建设、提升经营管理、强化员工关爱等诸多方面工作。

1月26日上午,海南航空在海口美兰海航基地主会场举办了隆重的海口地区春节红包发放仪式。现场载歌载舞,气氛热烈,海南航空总裁、党委副书记徐军,常务副总裁马志敏、副总裁高建、安全总监王新震以及来自公司各部门的100多名干部员工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徐军向员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海南航空完成破产重整、重获新生,开启了新的征程。加入方大一个多月以来,海南航空迅速拥抱和融入方大集团管理体制、企业文化,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员开展大干100天活动,为海航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海航航空面临资产负债高、运营困难大、历史包袱重及疫情持续影响等严峻挑战,希望大家要清醒看到目前海航的现状及挑战,切实把这份特别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用更努力的工作来回馈方主席的厚爱。”

同时,徐军转达了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对员工的亲切问候和深切嘱咐:“过年了,给全体员工拜年!特别是春节期间,海航很多员工为了让千千万万个旅客在家过好年,牺牲和家人团圆的时间,奋战在岗位上,坚守在岗位上,大家辛苦了!海航员工很伟大!希望海航员工切实保障加重加厚安全,做到安全万无一失;切实给旅客提供最高水平的服务,体现海航品牌,提高企业的价值,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

海口地区员工领取到春节现金红包

随后,现金墙揭幕时现场响起持续而热烈的掌声。员工代表逐一列队上台领取春节现金红包,充分感受到了企业给予的关爱和温暖。“非常感谢方主席在新春来临之际给我们送来暖心的红包,这个红包对我们而言既代表着关怀和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和责任。”“新的一年我将继续怀着感恩之心,全力投入生产运行,强三基,守底线,为公司航空安全保驾护航!”“祝方大越来越好,海航越飞越高!”拿到现金红包的员工满怀欣喜,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化鼓舞为动力,确保每一个航班的安全起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旅客,持续提升五星服务品质,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来回报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的厚爱,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展现新海航的新气象、新风貌和新作为。

员工代表发表感言

境内外各单位齐发力,将关怀送到每一个角落

1月25日-26日,包括海口在内,北京、太原、西安、新疆、上海、长沙、广州、深圳、大连、兰州、杭州、重庆、三亚共13个基地、分公司,以及布鲁塞尔、伦敦、多伦多、洛杉矶等境外一线单位都举办了春节红包发放仪式,这也是海南航空加入方大集团后全体员工第一次领到现金红包。各分会场精心布置活动场地,员工代表通过歌舞、乐器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各基地、分公司发放春节红包现场


各地员工才艺表演迎新春

1月25日下午,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张灯结彩,充盈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干部员工代表60人通过视频连线航空集团总部,共同见证红包发放启动仪式,并为公司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圆鼓鼓、沉甸甸”的大红包,让员工直呼“感谢方大集团”“幸福来敲门,拿在手里,暖到心间。”

各基地、分公司发放春节红包现场

在新疆分公司,员工领完现金红包后开心地表示:“尽管身处祖国的西部边疆,但方主席还给每位员工发了5000元的暖心红包,让我们感到既惊喜又意外,心里也充满了感动,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方主席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厚爱。”为了庆祝这一喜悦的时刻,身着民族服装和工服的员工代表在现场共同歌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公司的热爱以及对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的感恩之情。

各基地、分公司发放春节红包现场

而在远隔万里的境外,距离虽远却阻隔不了海航人心心相系。1月26日北京时间21点,海南航空分别在海口、北京及布鲁塞尔办事处、多伦多办事处、伦敦航站及洛杉矶航站等境外一线单位,开展了温馨有爱、别开生面的国际线上视频慰问会。视频在线的境外员工们争先发言:“感谢方威主席的深情厚爱,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坚定守护海外同胞们回国的空中通道。”

境外办事处、隔离机组及双飞家庭收到红包

各地员工代表也纷纷表示,面对越来越多的福利政策,我们更应该懂得感恩和报恩,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感谢方威主席的深切关爱!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使命,抓好安全运行,秉承真情服务,践行四个有利,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新海航发展踔厉奋发、贡献力量!

春节红包与关爱送到一线岗位和员工家中

新春员工关爱形式丰富多彩,获取物质和精神双幸福

把实事好事办到员工心坎上。海南航空践行“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理念,海航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不仅补发了安全奖、必检补贴等欠发工资,恢复员工原有停发的生日金、过节费、婚丧病育探望费、企业年金等福利项目,同时对接辽宁方大集团福利体系,推行免费工作餐、员工子女“方威励志奖学金”、孝敬父母金、员工家属医疗费用资助等新增福利政策,进一步加强员工福利关怀,增强企业凝聚力,充分激发全体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做好员工关爱,维持队伍稳定努力为员工创造物质精神双幸福。


员工花式晒红包

1月1日起,海南航空太原基地、北京基地、海口美兰基地及兰州分公司陆续落实员工免费工作餐福利,在新年让员工暖胃又暖心,感受“舌尖”上的方大幸福。小年前一天,海口美兰基地食堂免费工作餐焕然一新,正式由外包模式转为自营,全面的营养搭配,色香味俱全的菜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让员工充分享受到了免费工作餐福利和作为“方大大家庭”一员特有的幸福感。


员工吃上免费工作餐

此外,海南航空各单位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员工关爱活动,空勤机组线上慰问会、国际线上视频慰问会、运控部新春迎新晚会等活动温暖感人、精彩纷呈,为春节营造了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据了解,海南航空将于1月28日开展全公司空勤机组迎春线上慰问活动。


各部门员工代表领取红包合影图片提供:新海南网刘洋,海南航空尹翔宇及各基地分公司)

新春关爱暖人心,携手同心向未来。2022年,海南航空将积极践行“变、干、实”工作总要求,加重加厚安全管理,确保安全运行万无一失;以“销售最大化,费用最小化”为经营准则,共同助力企业实现盈利;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用奋斗去耕耘幸福,获取物质和精神的双幸福;用双手创造未来,向着打造安全第一、服务第一、利润第一的世界级航空公司勇毅前行。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