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江西王胜春:与航班相伴三十年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2-02 22: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蔡雯、李娜 报道:“345,346,MU5469已经准备好了,可以上客。”11月30日,从早上6点开始,王胜春便在机坪穿梭,对东航江西分公司各单位保障的时间节点做着记录。寒风中,她坚毅的目光亦如往常,谁都看不出,这是她保障的最后一个航班。

z1.jpg

王胜春和飞机合影(蔡雯/摄)

王胜春,是生产指挥中心运行保障分部的一名现场指挥员,1991年加入东航江西分公司,1992年开始,在运控部从事航行情报员工作,初来单位时,她带着一丝青涩与好奇,用心钻研每一张航图的修订、每一份航线申请和批复电报的内容和审核,认真准备着每一架航班飞行前的机载资料。

z2.jpg

王胜春在工作岗位上(蔡雯/摄)

回忆起当时的岁月,她的脸上露出恬静的微笑,“航图、航线数据、机载资料影响着航班安全运行,稍有出入,就直接关乎飞行安全。虽然有时工作很辛苦,但是却很有价值。”后来随着运控部改革,正式更名为生产指挥中心之后,她划分在运行保障分部从事航班保障工作,在这份工作中,她用女性特有的认真细致,有效的提升了班组的工作效果和凝聚力。

z3.jpg

王胜春在工作岗位上(蔡雯/摄)

走过三十年风雨兼程,从对接手工作时的青涩,到如今的熟稔,无论在什么岗位上,王胜春都能胜任且出色完成。她也是分公司的成立和成长壮大的见证者,为分公司的航班安全和正常挥洒青春的汗水。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