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顾刚:重整后海航将被拆分为四个独立板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18 16:1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报道:9月18日,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在海航集团2021年度第39周安全生产经营例会上表示,海航重整后将拆分为四个板块独立运营,各自回归主业健康发展。

顾刚表示,如顺利完成破产重整,海航将重整拆分为四个完全独立运营的板块——航空板块、机场板块、金融板块、商业及其他板块,各自由新的实控人股东带领前行,相互完全独立,确保各板块各自回归主业、健康发展。“实践经验告诉我们,中国的企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盲目多元化的道路也很难走好,各公司要力争通过重整,重塑自身、提升管理、发展业务,在各自的主业领域深耕细作,各板块公司要在党的领导下,发扬海航优秀的文化,摒弃不良的文化,确保在各自的主业中行稳致远。”顾刚说。

顾刚表示,重整后老股东团队及慈航基金会在海航集团及成员企业权益将全部清零,不再拥有相关股权。重整完成后,老股东团队股权将依法依规清零。“这既是法治化、市场化破产重整的法律要求,是股东必须承担的基本责任,也是民营企业野蛮生长带来的必然后果。海航上下要深刻反思海航民营企业28年的发展,不断汲取过去盲目扩张、没有敬畏的教训。要充分认识到,推动重整成功,海航的品牌得以保留,十万员工没有失业,海航得以重生,就是党和国家给予的最大变化和机会,是社会给予的机会。海航上下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民企党建抓实抓牢,不能再重蹈覆辙,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关怀,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盼”。

顾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海航上下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要求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要在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和体现”。各单位要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方方面面,落实在各个环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海南省委、集团党委对破产重整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15000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真抓实干的要求和安全稳定的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带领全集团干部职工坚守本岗本职本位,确保破产重整快速推进,确保安全生产和真情服务,确保整个运营和环境稳定有序。

顾刚表示,要持续抓好管理重整,加快制订年底和明年工作计划,积极迎接新的市场竞争。重整冲刺阶段,困难和矛盾凸显,要持续推进管理重整,各业务板块要按照重整后规划,加快制定年底及明年工作计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加快各板块的业务梳理和区分,确保重整后顺利过渡及各项工作平稳开展。重整特殊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海南省委省政府、各部委、民航局及各级监管机构的支持下,在债权人的帮助下,在重整相关的司法保护下,海航保持了平稳运行,重整后各业务板块开始正常回归市场运营,很多矛盾问题也将再次出现,各公司要制订行之有效的计划,并以积极的姿态面对新的市场竞争,赢得债权人及社会各界的信任支持。

顾刚指出,距离二债会的召开不足十天时间,还有一个假期,时间紧任务重,各方面工作压力都非常大,但只能全力以赴,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警惕,倒排工期,梳理各项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确保“两节”安全生产,取得好的经营收益。顾刚强调,目前破产重整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单位及全体员工要进入紧张状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真抓实干,全力确保风险化解稳步有序推进,打造全新的、健康发展的、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