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山公务机:党员带头作先锋 急救飞行勇担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8-05 15:03:00

“作为一名党员,从入党的那一刻起,就要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谈起自己的入党初心,南山公务机机长王志彤深有感触。在南山公务机,包括王志彤在内的这支党员飞行队伍始终淬炼着红色初心,胸怀责任,迎难而上,做到了使命必达。

5.jpg

6.jpg

南山公务机执行航空医疗转运任务

对于运营湾流G550和达索2000LX专业航空医疗救援飞机的南山公务机而言,急救飞行、救援生命是飞行员们的日常,而王志彤就是大家身边的“英雄机长”。每回公司接到紧急飞行任务,他的身影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机坪上。

2020年3月30日,时临疫情爆发高峰期,王志彤和机组成员不畏艰险,飞向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武汉,成功转运了一名抗疫“英雄”护士。2021年7月1日,正值建党百年纪念日,王志彤又和机组成员一马当先,飞往革命根据地贵州遵义,成功执行“遵义—北京”医疗转运任务。他们以高效的运行效率和强大的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成为国内顶尖的专业航空医疗救援机队。

7.jpg

湾流G550航空医疗救援飞机

2021年7月4日,南山公务机执行前往阿富汗的飞行任务。阿富汗局势日趋紧张,加之全球新冠肺炎病毒再次蔓延,这无疑是一次非常危险的任务。王志彤和党员黄壮身先士卒,副驾驶李晨也积极申请加入飞行,并在飞行前一天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关键时刻,三名飞行员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将“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精神内核,贯彻落实到飞行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最终顺利完成此次国际航空医疗转运任务,接回3名病患同胞。

回顾过往,南山公务机已经执行过多次与之类似的高难度飞行任务。他们曾在3天时间里连续执行拉萨高高原机场航空救援飞行任务;曾在72小时内连续执行国际航空医疗转运任务,先后飞越6个国家,飞抵6座城市,跨越大半个地球转运患者;曾紧急转运ECMO病患......

在王志彤的带领下,南山公务机锻造了一支党性过硬、技术精湛的飞行队伍。他们有信仰、有力量,将国家利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生命搭建起希望的桥梁,为国家增光,为党旗添彩。(《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通讯员徐晓华、王燕)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