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部湾航空飞行教员陈文君:荣耀归来 守护“安全”初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8-03 15:56:00

通讯员邹凤莲 报道:“无论是战斗机还是客机,陈机长都能开得稳稳的。”在提到陈文君时,大家不约而同的竖起了大拇指。陈文君是北部湾航空的一名资深机长,同时也是E190机型B类教员。19846月,陈文君考入空军学习,并在毕业时被评为优秀学员,被分配到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任飞行员,期间安全飞行1100小时。服役期间圆满完成西沙作战值班、南沙战斗巡逻、驱逐外国侦查机、外国军舰照相侦查等重大任务,多次获得部队表彰。

图 陈文君工作照_副本.jpg

2001年,陈文君转业到海航,开始从事民航飞行工作,先后在长安航空、大新华快运、天津航空、北部湾航空工作。安全飞行累计达17000小时,期间获得民航总局安全飞行铜质奖章。在民航飞行工作时,陈文君成功处置过仪表故障、液压故障、电气故障、襟翼卡阻、风切变等特情。因为自身飞行技术过硬,公司开设的航线中所涉及的偏远复杂机场他都执飞过。经验丰富的他同时也担任着飞行教员的工作,“陈教员的阅历太丰富了,不仅带领我们夯实专业知识,闲暇时他讲述起以前的一些惊心动魄的经历也让我们拓宽了眼界”,一名飞行学员满怀崇敬的说道。

2016年的一天,陈文君执飞南宁至西安航班,在贵阳区域9800米的高空,突遇2发引气失效,紧接着1发引气泄漏,飞机失去增压,座舱高度急剧升高,飞机面临失压风险。紧急情况下,陈文君机组立即报告管制员,快速下降高度,并按指令执行检查单。完成检查单后,成功恢复了2发引气,飞机重新恢复增压,考虑到飞机单引气运行,并绕飞越秦岭,机组经评估重新制订了预案,顺利完成了航班任务,保障了航班上每一位旅客的安全。

飞行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也是飞行员的生命线,扎实的理论基础、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强烈的安全责任感是保证飞行安全的基础。一杆一舵安全飞好每一个航班是作为一个机长时刻要准备好的。陈文君贯彻着北部湾航空安全至上、真情服务的原则,在未来他也将继续坚持“三个敬畏”精神,为更多旅客带去更安全、舒适的飞行体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