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这个东航航班“让多米尼加民众看到希望”

2021-03-18 16:1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北京时间318440,中国政府援助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新一批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和注射器,以及多米尼加采购的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由东航所属东航物流旗下的中国货运航空全货机运抵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本次航班调机飞往北京、再转赴西半球,共计飞行17小时34分钟,航程15988公里,是中国民航首个运输新冠疫苗的洲际全货机包机航班。

前赴机场迎接的多米尼加副总统、卫生事务总协调培尼亚和多米尼加卫生部长里韦拉都表示:“中国疫苗的运抵让多米尼加民众看到了希望”。

多米尼加副总统在社交媒体上致谢

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选择采购中国疫苗,空运则成为疫苗跨国跨洲运输最便捷、最迅速的方式。随之而来的挑战则是,新冠疫苗作为一种特殊的医药产品、生物制品,为了保持它的活性,需要在规定的温度环境中进行快速储运,使得疫苗的安全运输要比保障普通货物的难度高出很多。

中货航全货机飞抵多米尼加(东航供图)

313日上午,东航收到多米尼加方面关于中国新冠疫苗及注射器的运输需求。东航与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加拉维托召开多次电话会议,制定运输方案,确定相关事宜。31512点,运输协议签订完成,一场疫苗的洲际运输正式拉开序幕。

中货航全货机飞抵多米尼加。(东航供图

为了保证此次包机的运输服务,东航物流公司的疫苗运输保障小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在315日当天16点完成6RAP专用恒温箱的租借提货,18点送往科兴仓库进行疫苗装箱。

多米尼加共和国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由于中国尚未开通到该国的航权,东航物流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北京至芝加哥、再至多米尼加的航权申请。疫苗运输保障小组迅速高效地完成了航权申请与协调。东航物流还全程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货物安检、装载等环节的效率,全程提供专属管家式跟踪保障服务,万里护航中国疫苗,给多米尼加送去抗击疫情的希望。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