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2021春运收官 南航在新疆保障旅客76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9 17:47:00

g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车捷、马超、谢万祯、王丽娜 报道:3月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落下帷幕。期间,南航在新疆共执行航班5068班,承运旅客76万人次,南航在乌鲁木齐机场出港正常性达90.44%,航班关门正常率达96.13%,顺利完成春运保障任务。

g2.jpg

今年春运,多省市地区倡议“属地过年”,旅客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下降。为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南航建立紧急突发事件保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同时,设立疫情防控信息通报制度,及时收集在生产运行中发生的疫情各类信息,并做好信息传递,顺利守住疫情不通过航空运输传播的底线,实现两个“零感染”。

春运期间,区域性大雪、大雾低云等恶劣天气频发。南航及时响应MDRS(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机制)预警,合理优化航线航班。将航班动态信息通过手机短信等告知旅客,将恶劣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期间,南航共发起航班大面积调整21次。根据复杂天气条件下的机场保障能力,调整航班时刻共计410班次,取消84班次。此外,南航还增强空地服务人员力量,现场安排志愿者前往行李运输、柜台旅客分流、中转旅客服务、团队旅客办理等环节进行支援,疏通服务链条,提升旅客出行舒适度。

g3.jpg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今年春节期间,南航还在航站楼、客舱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在值机柜台、登机口、南航休息室,都可以看到挂有中国结、红灯笼、“福”字等春节元素的装饰品,在增添节日喜庆气氛的同时,进一步温暖旅客回家路。

虽然今年旅客量相较于往年下滑较明显,但春节小长假后的客流回升却是“来势汹汹”。为做好旅客出行保障,南航迅速恢复喀什、和田、北京大兴、成都等地运力投入,对和田及库车地区劳务客源需求旺盛的航线进行加班;同时,对包括库车、阿勒泰、库尔勒、克拉玛依等在内的部分疆内城市航线时刻进行优化,部分早时刻航班推后执行,晚时刻航班提前执行,这样更贴合疆内旅客的出行需求。

3月28日,2021年民航夏航季将正式启动。为加密新疆直达首都便捷空中通道,南航计划于3月28日起新开伊宁—库尔勒—大兴往返航线。该航线开通后,将进一步串联南北疆重镇,实现疆内支线枢纽不经乌鲁木齐直通首都,同时有效促进伊犁州、巴州与首都之间的旅游、文化、商贸交流。南航也将根据政策和市场恢复情况,陆续恢复和加密其他航线,为新疆与内地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架起空中桥梁。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