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旅客突发急病 南航全力施救获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4 17: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曹晶晶、张力 报道:3月3日晚,旅客宋小姐发朋友圈表示,在新年第一飞中,飞机刚落地时突感全身不适,腿脚紧缩,无法伸展,全身发麻,嘴巴无法张开说话,感谢南航的全体乘务工作人员贴心紧急处理,耐心陪伴,症状得到缓解,感谢南航的全体乘务人员。

3日当天,宋小姐乘坐南航航班CZ3576(虹桥-深圳)于12:50落地深圳,却突发全身僵硬无力、头晕、腹痛,并且已无法站立行走。南航乘务员华伦发现宋小姐的异常,立即上前询问旅客状况。乘务员意识到旅客状况的严重性,立刻报告了当班乘务长。乘务长赶来时,宋小姐已经无法张嘴说话,手指僵硬且冰凉,乘务长马上报告机组通知地面急救,同时安排几位乘务员轮流为旅客轻柔按摩以缓解她逐渐僵硬的状态,并不断安抚旅客紧张情绪。

微信图片_20210304172824_副本.jpg

“别怕,我们会一直陪着您!”“您放心,医护人员很快就来了!”

同时,为了让旅客稍微能舒服一点,乘务组给旅客拿来毛毯、枕头,温热的白开水,配合旅客的需求为其提供服务。

由于旅客手指无法动弹,乘务员也在旅客的授权同意下,为其解锁手机,并找到手机上同事的电话,协助旅客与同事联系,妥善安排好后续接机事宜。

微信图片_20210304172829_副本.jpg

时间一点点过去,旅客僵直的手指在轻柔的按摩下逐渐有了温度,手臂的肌肉也开始有些放松。当一声微弱的“谢谢”从旅客口中说出,当她紧锁的眉头终于逐渐舒展,宋小姐终于感觉恢复了大半,她感动的泪水在眼中打转。

此时,地面紧急救援车已到位,机场医护人员立即上机为旅客进行急救检查,乘务长也为旅客披上外套保暖,配合医护人员将旅客扶至升降平台车下机以便转至急救车前往医院救治。乘务长悉心嘱咐宋小姐不用担心,配合医护人员就好。此时旅客主动要求加乘务长微信,感谢南航乘务员的“贴心处理,耐心陪伴”。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