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国航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运动号”完成首航

2021-02-26 17:5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d2.jpg

“冬奥运动号”顺利起航(管剑飞/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通讯员国宣 报道:2月26日11时15分,由北京冬奥组委携手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设计涂装的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运动号”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往武汉,这是国航继“冬奥冰雪号”之后,喷涂的第二架冬奥主题彩绘飞机。

d1.jpg

国航“冬奥运动号”首航(栾怡/摄)

“冬奥运动号”首航恰逢元宵佳节,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完成了加入冬奥大家庭后的首秀。“冬奥运动号”选用冬奥核心图形和体育图标作为主要设计元素,核心图形的蓝色渐变与飞机整体色调完美融合,机身两侧8个动感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跃然而出,展现出冬季运动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特点,同时也传递出冬季运动的热情与活力。

d3.jpg

“万米蓝天共团圆 飞享冬奥迎春暖”冬奥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武明飞/摄)

候机楼内,旅客们纷纷在“冬奥运动号”首航海报前驻足,合影留念。国航工作人员在登机口为主题航班的旅客送上了憨萌可爱的 “牛年胖安达”,这份情义满满的伴手礼饱含了国航对旅客在新一年的美好祝愿。国航还邀请首航旅客参与了《我爱祖国的蓝天·暖春》2021线上影像征集活动,让新春的气息温暖传递。

d4.jpg

首航飞机抵达英雄之城武汉,接受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的迎接(徐志祥/摄)

“冬奥运动号”不仅颜值高,也有着丰富的“内涵”。走进机舱,行李架及背景板上张贴着设计精美的“冬奥运动号”海报,象征着冬奥核心赛事的美丽剪影铺满整个机舱,仿佛在向世界招手,盛情邀请共赴美丽的冰雪之约。机上杂志《中国之翼》近期特别开设了“云端-冬奥”栏目,为旅客讲述冬奥会的悠久历史和冬奥冠军们的故事。在机上娱乐系统中,除了新春系列节目,国航还特别准备了《北京2022冬奥传奇系列故事》《雪板的尽头》等丰富的冬奥纪录片及各类冰雪运动视频,让旅客们在机舱中的每一刻,都能感受到团圆美好的节日气氛,沉浸在活力四射的冬奥氛围中。

d5.jpg

国航“冬奥运动号”、“冬奥冰雪号”团圆同框(张韬/摄)

“冬奥运动号”平稳飞行后,机舱内开展了“万米蓝天共团圆 飞享冬奥迎春暖”主题活动。旅客们踊跃参与猜灯谜、冬奥知识有奖问答,了解到更多中国民俗文化和冬奥知识,在万米高空度过了不一样的元宵佳节。

13时17分,“冬奥运动号”顺利飞抵英雄之城武汉。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迎接国航“冬奥运动号”彩绘飞机的首秀。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国航将继续依托以北京为核心枢纽的航线网络和运营实力,始终用心用情完成好奥运各项航空服务保障任务,同时继续参与到冬奥的各项筹备及运行过程中,促进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动冬季运动、冬季体育产业的发展,不负双奥荣耀,传递奥运精神,续航百年梦想。为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国航力量。

0 0 0

责任编辑:zhangto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