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积极备战春运 全力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7 11:30:00

本周即将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来的首个春运,同时今年春运也将面临多地疫情反复爆发的严峻挑战。据《2021年春节出行出游趋势报告》数据预测,2021年春运整体将呈现“错峰、避峰、反向”趋势,客流相对分散,高铁和民航出行更受青睐。在国务院领导及民航局整体部署下,天津航空紧锣密鼓的开展各项春运保障工作,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坚决做好旅客出行安全保障。

为保证刚需旅客春运期间安全出行,天津航空严格落实民航局“提站位、压责任、严管理、抓三基、强执行”相关要求,公司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多次召开专项准备动员会议,制定《天津航空2021年春运安全工作方案》,从风险防控、应急处突、干部履职、疫情防控等各方面进行周密部署,保证航班运行安全、旅客出行平安。

科学疫情防控 优化航线布局

为积极备战春运,天津航空新增航线14条,增加班次共计564班,重点强化中南、西南、华北、新疆等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满足春运期间刚需旅客出行需求。同时根据疫情发展走势,积极优化调整航线网络布局,加大优质航线市场的航班密度,对旅客需求下降严重的航线市场科学调减运力。

优惠折扣机票 特色高质产品

随着各地倡导本地过年政策的出台,2021年春运返乡机票呈下滑趋势,部分地区出港航线价格已低于高铁二等座价格。天津航空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及时推出各地优惠退改政策及线上行李优惠、全程无忧等热销产品,以优惠的价格、高品质的服务回馈旅客。针对春运期间客流特点,天航推出“全程无忧-任性托3.0”升级产品,旅客可享受限时回馈价99元无限次兑换行李额权益;对于购买春运期间天航国内航线尊享经济W舱的旅客,可获得天航小机模、定制毛毯等随机精美礼品一份;另外今年春运期间天津航空将为天津、海口始发的国内航线旅客额外赠送20KG免费托运行李额,回馈广大旅客多年来对天航的支持与厚爱。

天津航空推出“全程无忧-任性托3.0”升级产品(本文图片均由天航提供)

自助值机办理 减少人群聚集

针对今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严峻态势,各地管控政策实时变动更新,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成立政策解读小组,每日对各地疫情政策进行研讨整理下发,并对重点航线航班选派专人进行实时监控。为尽量减少人群聚集,天津航空推行自助值机服务,调整柜台人员分配设置,查验端口前置,并设置老人、儿童等特殊旅客专用柜台,为老人,儿童提供纸质版健康申报卡,由专人引导旅客进行填写。另天航还在大连、天津、西安和乌鲁木齐等机场投产逾重行李智能收费系统,可有效缩短旅客值机办理时长,使旅客出行更为高效便捷。

每日防疫政策宣讲

全面防控消杀 防疫物资储备

为科学严密疫情防控,天航在每个登机口处为旅客准备了免洗酒精洗手液,并配有专职工作人员对每位旅客依次进行手部消毒,手消率达到100%。地服清洁员每日对进出港航班进行通风消毒,保证“一班一消杀”,对于座椅、小桌板、行李架等凡是旅客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物品都会进行擦拭消毒,确保为旅客打造一个安全卫生的乘机环境。在机上销售环节,为避免现金交易直接接触,天津航空借助机上销售系统推出云端离线支付功能,旅客可在飞行模式下直接扫描二维码轻松下单,享受智能出行消费体验。另如果旅客在乘机过程中临时出现口罩带断裂、口罩遗失等现象,可随时向地服工作人员或当班乘务组领取,在乘务长防疫包中配备有口罩、医用手套、酒精湿巾等多种防疫物资,以备各种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

乘务员依次对旅客进行测温登记

面对冬春疫情反复局势,天津航空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守好民航运输防线,筑牢民航安全底线。同时,天津航空抖音直播间将于春运首日(1月28日)开展“一路平安·直击春运第一天”主题直播活动,通过线上自媒体直播方式向旅客朋友们介绍疫情期间出行注意事项与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福利等内容。全力备战春运、迎战疫情防控,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顺利出行,天津航空一直在路上。(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兴楠

天津航空“一路平安·直击春运第一天”主题直播活动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