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山航空保支队资助患病学子 捐款2万余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4 17:2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唐好伍 报道:近日,山航股份空保支队下发了《关于开展“慧”聚爱心捐款活动的通知》,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带头捐款,300余名队员积极响应,短短三天就募集捐款20000余元,“慧”聚了一股赤诚的爱心洪流。

01147_副本.jpg

据介绍,这次爱心捐款活动始于空保支队副支队长曲月胜近日赴山航集团对口支援的济宁市梁山县的一次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当地村里有一名女中学生,因为和70岁高龄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本来家里就比较困难,一年前她又被查出身患恶疾,让生活和学习难以为继。虽在扶贫干部的努力下解决了国家政策方面的后顾之忧,但在政策之外依然要承担不菲的治疗费用,成为这个16岁花季少女的不可承受之重。回到济南后,曲月胜与支队党委书记及各党委委员沟通了意见,遂在支队开展了这次募捐活动。

1月7日,曲月胜一行3人携带支队300余名队员的暖心捐款以及购置的米、油、牛奶和水果等生活用品再赴梁山,去看望这位中学生。

曲月胜与当地驻村书记了解了女学生的病情恢复情况、学习情况以及生活困难情况。希望女学生安心养病,勉励她努力学习,并赠送了精心准备的《背影》和《荆棘鸟》,祝愿她能像鸟儿一样勇敢地冲破生活的荆棘,飞向广阔无垠、自由自在的蓝天。女学生的奶奶热泪盈眶,不停地表示:“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您们和大家的热情帮助,我一定让孩子好好学习,将来报效国家”。

01148_副本.jpg

此次爱心捐款活动是山航空保支队热心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他们已在支队内部建立了多个公益品牌,如十余年资助济钢高中贫困学子,连续多年开展“学习雷锋月”活动,走访慰问孤寡贫弱,持续数年开展环保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为夯实国家脱贫攻坚决胜成果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