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李源:心怀敬畏 情系蓝天 当好人民的飞行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7 16:42:00

 

h4.jpg

“我永远都是人民的飞行员,是人民的服务者。”20201124日,李源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全国劳模范表彰时,无不动情的说。

这个帅气文雅而又面带谦和微笑的飞行员,是参加本次表彰大会1689名全国劳动模范之一,也是南航贵州公司飞行部副经理、机长教员、局方委任代表暨检查员。飞行16年以来,他始终恪守“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安全飞行13400小时,未发生一起安全差错,圆满完成了凝冻救灾、赴美接机、“两会”保障等重大运输任务先后荣获“南航十佳技术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贵州省劳动模范”等荣誉表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在这没有硝烟的的战役中,李源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带队执行武汉救援包机任务,第一时间将医疗物资运输到战“疫”前线。工作中他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开发了“运行质量管理环”、提出“抓两头、促中间”的训练工作法、建立学员和教员“360度互评互选”制度。

“他手上总有忙不完的活儿,偶尔有空了就捧着书看,他就是个闲不下来的人。”李源的同事们常不止一次这样评价他。每次飞行任务结束回家后,李源并不急着休息,而是利用空闲时间抓紧思考与学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他从公司70余名飞行员中脱颖而出,在英语技能大赛中荣膺三甲。随后,他还自己写了27万余字的飞行教育课程《飞行运行作风评价体系》作为部门安全主管,他始终心怀“三个敬畏”,坚持"隐患零容忍”的安全态度,不仅每年组织公司全体飞行员教育200余场自主开发危险源识别库、电子隐患排查清查提出并实践飞行队伍作风建设量化管理模式,受到了总局领导的好评。

“今天的表彰大会,不仅是一场劳动者的盛宴,更是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在今天的表彰现场,我看到了各行各业的实干家、创业者,回想起在我们这个70年间从积贫积弱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社会主义国家,劳模最大程度地展现了劳动的内涵与价值。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所以我们更要感谢这个时代,因为它给了我们一个可以变得不平凡的舞台每个人都有梦想,如果希望梦想成真,我们就把自己的小梦想建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上,锚定目标、躬身入局、踏实工作、努力进取,只有国家富强了,我们才有安全和尊严;只有国家发展了,我们才能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受表彰当日晚1920,李源和同行的全国劳动模范们乘坐CZ8916航班由北京大兴机场准时返回贵阳,载誉归来。飞机上,他认真地将自己的感悟一字一句地记录了下来。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一个岗位,一面旗帜;一份坚守,一份力量李源始终把飞行事业和安全工作奉为人生最高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勇于开拓、不怕困难、埋头苦干、服务人民的劳模精神。他情系贵州,扎根南航,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这个伟大时代追梦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昊然、朱思洁、王晨)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