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浦东营前村明起降为低风险 感染源于境外返回的航空集装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3 12:1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11月23日上午,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浦东新区疾控中心召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说,11月9日发现有新冠肺炎病例的浦东新区营前村,11月24日零时起,从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此前病例的感染来源于境外,研判为从北美地区运返回沪后的航空集装器。

来自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的信息显示,11月9日确诊的这例新冠肺炎病例,以及与其相关联的11月10日在安徽确诊的病例,发病前14天未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出院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发热病例,未接触过入境人员、机组人员、高中风险地区人员,排除“人传人”导致感染的可能性;也未暴露于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环境,排除经接触冷链食品感染的可能性。而2人曾于10月30日共同进入并清理过一个自北美地区运返回沪后的航空集装器,该集装器为密闭容器,内有大量避震用泡沫,内部环境潮湿;清理时,2人均未佩戴口罩。同时,经基因测序,2例病例基因高度同源,与北美流行株高度相似。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专家综合分析研判认为,导致2例病例的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同时共同暴露于境外输入的航空集装器。

围绕新冠疫情的“外防输入”,境外进口货物的检疫已经成为关键环节之一,而此次病毒溯源聚焦的从境外返回我国的集装器,则提示了外防输入的又一重要领域,也提醒着“外防输入”的复杂性艰巨性。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