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珠海与港资企业结对创新党建共建新模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3 11:05:00

 

11月17日,南航珠海公司运行指挥部党支部同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飞行区管理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学互助、互相借鉴”的原则,通过加强党支部的学习交流,建立健全资源共享、互帮互助的工作机制,构建起安全运行共同体,全力打造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双方一致认为在运行中紧紧围绕航班正常性和安全运行能力提升为着力点,与党建共建工作深度融合,开启“党建堡垒+中心工作”新模式,积极调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创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新局面、新征程。

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是香港机管局与珠海市政府合资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有着港资背景的合资企业。飞行区管理党支部是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的直属党支部,是由综合运行部、机坪管制运行部及飞行区管理部三个部门党员组成的联合党支部,在IAC运行管理、机坪管制、飞行区准入管理、净空管理、机坪运行秩序等方面与珠海公司保持密切的业务来往,双方在促进航班正常性提升和安全运行的意识和行动上先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树立了合作共赢的典范。

珠海公司运行指挥部党支部是珠海航空有限公司党委直属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珠航“三次创业”目标任务,以塑造公司每日安全运行的“前线指挥部”为抓手,全力以赴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队伍,先后获得南航品牌党支部、珠航品牌党支部等荣誉称号,为公司稳步推进航班正常性的提升和安全运行奠定基石。此次运行指挥部党支部广开思路,同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飞行区管理党支部结对子开展共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新举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共建双方高度重视此次的共建新模式,珠海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长江同志和珠港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程继红同志参加了此次《党建共建协议书》签署会,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会上两个共建支部分别介绍了各支部情况以及共建之后需双方共同完成的党建共建目标。在宣读了共建协议书之后,两位支部书记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会议最后,珠海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长江同志回望珠海公司和珠海机场同舟共济、风雨兼程的25年,深有感触,他指出:一、同港资企业党建共建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展现了双方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是落实“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具体体现;二、珠海公司与珠港机场公司有着血脉相连的特殊关系,双方在1995年6月18日同一天开航与通航,一同携手发展走过25年,是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这种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巩固起来、传承下去;三、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珠海地区民航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珠海公司与珠港机场公司要更加紧密合作、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并肩作战、协同发展,要成为排头兵,走在前列,共同谱写珠海经济特区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珠港机场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程继红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促进双方党支部加强交流,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将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安全、发展优势,进一步引领党员、聚焦基层、服务一线,助力珠海机场未来广阔发展。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章婷华)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