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乌鲁木齐航空飞行部:科学管理保安全,志愿服务展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5 15: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晓霞 报道:有这样一群人,在日常工作中,他们敬业履职、狠抓落实,强化飞行技术能力,为安全保驾护航。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固守疫情防线、严守安全底线,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他们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中,贡献着热情洋溢、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他们来自乌鲁木齐航空飞行部,是一支精干的生力军,在公司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飞行部是乌鲁木齐航空的生产运行部门之一,是对飞行员实行专业化管理的核心机构,担负着飞行员的安全生产、飞行训练、机组派遣、日常飞行排班等工作任务。飞行部在作风建设中强调践行“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精神,要求部内成员强化安全观念,努力钻研技术,遵守规章制度,绝不麻痹懈怠。


乌鲁木齐航空飞行部飞行员(本文图片均由乌鲁木齐航空供图

科学管理保安全,同心协力助飞行

乌鲁木齐航空飞行部辖飞行综合服务中心、机组资源管理中心、飞行质量管理中心、飞行标准与训练管理中心4个中心和737机队、外籍机队2个机队,共有420余人;其中行政人员47人,系统机长71人(中方机长48人,外籍机长23人),副驾驶128人,飞行学员184人。

飞行部以国家和民航局相关规定、CCAR-121部和乌鲁木齐航空飞行运行系列手册为依托,在专业管理机构和公司保障体系助力下,实现了对飞行机组资源的统一调配和使用,如监控飞行机组资格、制定机组计划、监控机组后勤保障等。机组调度席即是对机组资源实施调配的工作岗位,从其忙碌程度即可窥见飞行部日常工作的繁杂性和重要性。

飞行部每周会召开部门例会,每月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每季度召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每半年召开年中工作总结会,确保全体干部员工能够实时跟进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了解安全运行信息。同时,737机队和外籍机队每月召开2到3次机队例会,旨在了解员工思想动态,提高安全运行警示。行政人员与飞行人员紧密配合、彼此支持,在科学管理、同心协力下共促乌鲁木齐航空飞行安全。


飞行部部门例会

飞行部的主要工作紧紧围绕安全运行开展,全体干部员工始终坚守初心、恪尽职守,将“三个敬畏”牢记于心,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同时发挥“传、帮、带”的民航优良传统,在工作中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为飞行运行安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展担当,万众一心齐上场

2020年7月,新冠疫情在新疆出现反复,乌鲁木齐航空飞行部积极服从公司安排,自7月以来共保障24班医疗物资顺利抵达新疆,为属地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

平日里,他们是认真严谨、酷炫专注的机长和副驾驶,又或许是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行政人员;疫情期间,他们转变身份,成为奉献担当的防疫物资运输员、核酸检测协调员、防疫知识讲解员、“十袋米面轻松走”的送货飞毛腿。部分飞行部干部员工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从云端一线奔赴社区一线,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乌鲁木齐航空飞行部的责任担当。

张尚剑是飞行部737机队副队长,他也是机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提及志愿服务的经历,张尚剑自豪地表示:“海航的企业文化理念即是‘为他人做点事,为社会做点事’,我奉献,我骄傲。”年轻的飞行学员蒋傲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他认为:“很多飞行员前辈此时正坚守岗位,在特殊时期保障航班正常运行。作为飞行学员,我能做的是在另一个‘一线’发挥自身效用,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诠释海航人、乌航人的责任精神和奉献精神”

疫情期间,飞行部全员坚守防疫抗疫前线,为新疆属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随时待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空中运输保障;他们逆行向前,展示了民航人的信念与坚持。

安全是永恒的主题,是航空公司的生命线。近年来,乌鲁木齐航空飞行部高度重视部内建设工作,抓基层、打基础,高标准、严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充分发扬奉献精神、时刻以大局为重,大家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对航班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践行使命担当,砥砺责任担当。在飞行部全员万众一心保安全、展担当的点滴行动下,必将助力乌鲁木齐航空飞得更稳、飞得更高!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