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致敬英雄——抗疫一线的货运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2 11:16:00

危难来临之际,总有人不惧艰险,挺身而出。他们迎难而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职责,为他人带来希望与光明。面对在世界范围内漫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内蒙古机场地服分公司货运部也有这样一批人,临危受命,他们就是负责国际分流航班保障期间货运道口值守的防控员,坚守一方土地,坚守一方安全。

货运防控员值守 (马卉双/摄)

凌晨的夜行者,行走在抗疫一线的平凡人

“我虽然不是医生,但是穿着白色的防护服是不是也算白衣天使,哈哈。”划破宁静夜空的是这爽朗的笑声。我冲他坚定地点头,回答道:“算。”8月30日05:00,我们大多数人还沉睡在梦乡之时,内蒙古机场地服分公司货运部防控员李师傅便已到达了工作岗位,按步骤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具、配装消毒液桶、检查区域适用性,严阵以待。在国际分流航班保障期间货运道闸口安排专职防控员进行看守,严防无关人员流动并对进入货运待运坪的车辆轮胎、货物拖斗、场地喷洒消毒是他们的职责与使命。自3月23日起第一架国际分流航班保障,货运防控员就投身本职工作,守护一方土地,切实体现出抗疫一线人员的履职尽责。北方的初春,寒风刺骨,穿着白色防护服的防控员双手被冻的通红,呼出的水汽在面罩上凝结,变成冰霜,阻挡视线;天气逐渐放暖之后,罩在防护服中的他们便犹如进入蒸笼,“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是他们日常工作的缩影……而8月30日这天李师傅完成工作时已是下午2点,在这将近9小时的工作中李师傅的手指逐渐被汗水浸泡发白、褶皱,但他的眼神却平静而坚定,直到汗水不时从发梢滑落他才眨眨眼。

126个轮胎,126次弯腰消杀,平凡之中的毅力坚守

如果细细数来,你便会发现仅8月30日这天李师傅就消杀了126个进港货物拖斗的轮胎,这126次弯腰、仔细消杀让他本就有些佝偻的背影显得愈发弯曲。寒暑相推,冬去春来,从3月23日起伴随着几十个日夜坚守,像李师傅这样的货运防控员们不知配装了几十桶消毒液,消杀的车辆轮胎数以千计,却无一遗漏。也许在防控员眼中这些只是简单的数字,但于我们而言却是最大的安全保障,是对生命的敬畏。他们工作的日常不只是基础的保障,更是排雷;这也不仅仅是简单的工作,更是冲锋,他们是冲在抗疫一线的民航战士!工作的繁琐、条件的艰苦没有让他们产生怨言,越是困难他们朴素的面庞上却更多的刻着一份坚持。我想这便是他们坚守的力量,是他们保护其他人不受感染的执着,是货运人、民航人的奉献精神。

守护初心,把朴实平凡的心一路传承

乐观向上、憨厚少言、眼神坚定、工作负责……像李师傅这样扎根在货运一线的人闪耀着太多人性的光辉。还记得那划破宁静夜空的爽朗笑声,李师傅乐观的精神,周身的能量深深的打动着我,激励着我。在货运部,还有很多像李师傅这样工作认真,浑身干劲的人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着,他们不仅肩负起了每日上百吨的货邮保障任务,更是将乐观奉献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新员工,让货运人精神一路传承。

当我们冬日在暖气房中与家人其乐融融,夏日在空调下午休小憩的时候,你可还记得是谁用热血抗严寒?是谁把汗水熬成汤?每个时代都有英雄,在疫情的灾难面前,正是因为有这些默默奉献在抗疫一线的可爱的人,我们终将驱走黑暗,迎来光明。(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广龙)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