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启动应急处置培训项目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0-08-27 17:3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8月25日~27日,东航组织开展首期应急处置培训,来自上航、东航飞行部、技术公司、地服部、运控中心、商务委、客户委、客舱部、空保部、信息部、一二三航、综管部等单位的50余名志愿者集中参加了首期学习培训。该项目计划2年内实现20多场涉及1300人次的应急处置志愿者培训,是东航应急培训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志愿者培训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东航股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姜疆,东航股份运行总监胡振明在培训启动仪式上表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将应急准备和能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实践证明,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是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化解风险危机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做好应对危机的思想准备、预案准备、体制机制准备、法制准备、人财物应急保障准备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增强应急管理创新意识,提高监测预警能力、辅助指挥决策能力、救援实战能力;要进一步注重队伍建设,促进应急管理人员能力提升。

近年来,东航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在组织体系方面,设立东航集团(东航股份)国防动员、应急及重大运输管理领导小组,对集团和股份的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融合,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在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方面,陆续发布航空安全专项预案、航站应急响应行动方案,修订《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综合应急预案》,结合疫情防控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借鉴国内外航空公司应急装备储备情况,制订了应急装备清单加强设备管理;组织开展无脚本的应急演练,2019年应急演练189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已成立包括应急处置志愿者队伍、应急处置行动专家组、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应急管理队伍四支应急管理专业队伍。在科技支撑方面,进一步推进应急响应现代化、数字化,于2019年4月研发并运行应急联动平台,实现根据应急场景信息快速通报,并同步推进运行现场实时传输系统项目,为全方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负责此次培训的北京安吉乾峰应急技术有限公司在应急管理行动组织、法制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尽的理论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及演练环节,梳理了航空应急工作中的一些主要细节,让员工更加明确航空公司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应当承担的职责。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