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武汉地服:高温迎“烤”验 汗水书责任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4 17:32:00

2020年入伏以来,武汉市持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以及短时局部雷雨大风蓝色预警,奋战在停机坪上地面服务一线保障员工,战高温、迎“烤”验,用辛勤的汗水书写着肩负的责任和荣光。

东航武汉地服暑运作业现场-2-东航武汉供图.jpg

东航武汉地服暑运作业现场-东航武汉供图

日最高气温39℃,机坪温度高达56℃,日进出港航班近100架次,日行李、货邮装卸量120吨,这些不仅仅是一串统计数据,而是地面服务部一线保障员工辛勤工作的真实写照。

暑期以来,东航武汉公司生产进入疫情复工的旺季阶段,加之东航支持湖北经济复工复航,加大对武汉地区的运力投放,“客改货”国际货机保障航班明显增多,对地面一线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地面服务部一线保障员工全体克服机位路途远,保障范围大,疫情防控要求高等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为保障航班的正常运行挥洒汗水。

东航武汉地服暑运作业现场-3-东航武汉供图.jpg

东航武汉地服暑运作业现场-东航武汉供图

早上07:30的武汉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T3)停机坪上,员工们的忙碌工作已然开始,装卸班长陈国亮带领装卸人员早早就来到了机下,07:30-8:30这短短一个小时就有十六个航班,一件件货邮、行李在他们虬结着肌肉的手臂间流转入货舱,汗水一点点将工装洇湿,额间鬓角的汗珠在古铜色皮肤上映射着阳光的轨迹,紧张地工作使他们顾不得擦拭被汗水迷蒙的脸庞,忙碌的身影频繁穿行于各个机位之间。8点40分陈国亮班组已经陆续保障完了早上所有的出港航班,而这个时候他们才能喝上一口水、吃上一口早点。此时员工们身上的汗水已经被初升的太阳和体温所蒸干,只在工作服的背部留下斑驳的盐渍。

中午13点至15点是停机坪上最热的时候,炙热的阳光恣肆的挥洒着热力,空旷的机坪上没有任何遮蔽物,机坪温度攀升至近50℃以上,隔着鞋底都可以感受到地面传来的炙烤感。然而,在低矮的货舱内,装卸员工们只能半蹲着或者猫着腰才能进行作业,还得忍受着从发动机传来的阵阵热浪,而这一流程往往要持续至少半小时左右,这无疑更加消耗体力。问及感受,他们只是憨厚的笑笑说:“习惯了,只要航班能正常飞,安全顺畅,这就够咧,心理也就踏实了”,说罢,抹去了已经流至下巴的汗,甩出去的汗珠落在机坪上,瞬间蒸发,全无踪影。随着轰鸣声的渐渐远去,他们还要迅速奔赴下一个机位,迎接接下来的“战斗”。笔者还从装卸师傅那里了解到他们不怕航班多,不怕货物多,不怕行李多,怕的是这夏天的天气,一旦遇到恶劣天气,航班不正常情况下,就得随时待命,经常需要通宵达旦守候,只为保证每一个航班的旅客都能安全舒适的到达目的地。

东航武汉地服暑运作业现场-东航武汉供图.jpg

东航武汉地服暑运作业现场-东航武汉供图

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停机坪就是他们的阵地,他们平时话语不多,但是却简洁有力,震撼人心。橙红色的工装,烈日在古铜色皮肤上勾勒出的深深“V领”以及憨厚的笑容,是他们的标志。正是这样的一批人,默默地在骄阳下舞动双臂,奏出一线地服保障的最强音符,挥洒汗水,谱成一曲劳动者之歌。(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