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长安航空国际分流航班保障力量持续加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5 16:21:00

b6.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万金博 报道:随着当前国内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国际人员往来增多,自7月18日起,海航长安航空将承担每周4班国际分流航班地面保障工作,较前期每周2班国际分流航班保障量增加了一倍。

为切实做好西安国际分流航班地面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求,推动国内复工复产,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海航长安航空持续总结前期有效防控经验,优化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确保国际分流航班保障工作安全、有序、高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b7.jpg

周密部署,彰显海航速度

从首个分流国际航班保障任务开始,长安航空便成立了常态化专项保障小组,在周密的部署和计划下,制定了全面系统的应急处置预案和保障程序,特别是迅速定位发热旅客行李等系列处置措施。为此,行李分拣业务单位不断细化工作流程,包括机下转运、分拣判图、后台信息支援、查找交付等,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快速完成行李交付,提升航班保障效率。目前,长安航空已将保障一班国际分流航班的时间从最初的8小时压缩到约3小时,最快一班行李交付所用时长仅1小时10分钟,3分钟内可从400件行李中精准找到发热旅客行李并交付,做到了“只能行李等人,不能人等行李”的工作要求。

关爱员工,确保全员零感染

员工是海航最宝贵的财富,为在疫情期间确保一线员工的人身安全,长安航空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需要,加强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的筹措和调配,做好场内就餐、排班、通勤等后勤保障。

本着“严管就是厚爱,督导检查就是保护”的原则,为确保员工防护各项举措落到实处,长安航空专门制定督导工作专项检查单,严格对一线防控风险,特别是末端风险进行即时抽查、督导和有效识别,立行立改。

在这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阻击战中,长安航空有近300名一线员工需走进机坪国际航班保障区参与保障工作。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穿好防护服、确保自身安全是所有保障工作的重要基础。人资行政部航空医师多次进场,向一线作业人员反复强调防疫要点、讲解防疫知识,走进机坪开展防护服穿脱指导、演练,切实做到自我防护与航班保障两不误。

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自3月25日长安航空保障第一班国际分流航班起,包括值机、清洁、装卸、贵宾室、车辆保障等多岗位联动,多措并举,密切配合,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主动穿上防护服参与旅客转运、流调、广播、发餐、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

“最美海航奋斗者”、长安航空地面服务部严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值班,深入国际航班分流保障一线。她扎根一线、服务一线,从研究保障方案,到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交流航班保障经验、进行现场推演,与机场、海关、边检、航司、空管、外事、疾控等单位不断互通信息,联系公司各部门迅速开展工作,再到现场搬箱子、找行李,完成旅客转运,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各部门协同配合下,长安航空以“零差错”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同时以旅客感受为出发点,确保旅客下机后可短时间内快速便捷的完成检验检疫和入境通关等流程,体现“城市温度”、“海航温度”。

长安航空各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严防死守,在“战时状态”以五星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保证服务质量,持续发扬“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主动作为”的工作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陕西省“全力承担入境航班分流任务、坚决防范疫情风险输入北京”的工作要求,确保国际分流航班保障安全有序,用长安力量“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