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重庆航空开通珠海—重庆—林芝、珠海—重庆—稻城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5 15:08:00

随着高考结束和暑运来临,民航市场进一步复苏,进入了“旺季时间”。7月13-14日,重庆航空先后开通珠海—重庆—林芝和珠海—重庆—稻城航线,为广大市民暑运旅游又增添新去处。

微信图片_202007141049242.jpg

重庆航空开通珠海—重庆—林芝(重庆航空供图)

暑假旅游首选林芝 西藏江南风景秀美

林芝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人杰地灵、山川秀美,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素有“西藏江南”、“高原生态绿洲”、“人间香巴拉”等美誉,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7月13日上午11:45,随着OQ2081航班落地米林机场,重庆航空正式开通珠海—重庆—林芝航线,每周一和每周四执行。去程航班号OQ2081,06:20从珠海机场起飞,08:25落地重庆江北机场,09:25从重庆起飞,11:45抵达林芝。回程航班号OQ2082,12:25从林芝米林机场起飞,14:50抵达重庆江北机场,16:00从重庆起飞,17:55抵达珠海(具体时刻以实际执行为准)。

暑运期间,重庆航空联合母公司南方航空陆续推出“选座打包产品”、“悦享行”机场接送机服务、休息室打包产品,并继续提供“里程加享产品”,涉及地面服务、出行保障等方面,可覆盖不同类型旅客的个性化服务需要,具体产品及服务信息可登录官方网站或通过官方APP、重航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微信图片_20200714120939.jpg

重庆航空开通珠海—重庆—稻城航线(重庆航空供图)

解锁全新航点稻城 打卡世界海拔最高民用机场

以亚丁为核心的稻城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汇集了雪山、冰川、湖泊、草原、瀑布等壮丽景观,更有非遗文化、古藏村落等人文风情。其亚丁风景区被誉为“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中国香格里拉之魂”,是摄影者的天堂,也是观光者的首选。7月14日,重庆航空开通珠海—重庆—稻城航线,每周二和每周五执行,去程航班号为OQ2083,06:55从珠海起飞,08:55落地重庆江北机场,短暂经停后于09:55起飞,11:35抵达稻城亚丁。回程航班号为OQ2084,12:50从稻城起飞,14:30落地重庆,16:00从重庆起飞,17:55抵达珠海金湾机场(具体时刻以实际执行为准)。对于重庆的旅客来说,仅需1小时40分钟的时间即可体验到甘孜的大美风景、人文风情和民俗特产。

该条航线航程约2550公里,始发地珠海金湾机场与终点稻城亚丁机场海拔落差达到4400米左右,且稻城亚丁机场海拔高度4411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高高原机场空气密度小,地形条件恶劣和风向多变等特点,对飞机性能、机载设备、飞行员的训练和飞行程序均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因此,重庆航空采用了“高原之鹰”A319飞机,并选派技术能力精湛、飞行经验丰富、身体素质优秀的飞行员执飞,确保了飞行安全。

脱贫攻坚勇担责 联通粤港澳大湾区与川藏高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重庆航空作为国有企业,在助力地区之间经贸交流,帮扶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提升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为进一步深化对口扶贫工作,珠海政府于2019年10月向南方航空建议,可以在稻城、林芝两地分别开辟一条扶贫航线。林芝、稻城均为高高原城市,而重庆航空则在高原飞行方面身经百战,自成立以来开通了多条高原和高高原航线,成为内地中转高原的枢纽。因此,重庆航空主动作为,积极与母公司南方航空协同联动,历时大半年搭建起了粤港澳大湾区至高原地区的空中桥梁。

在积极筹划航线开通的同时,重庆航空与母公司南方航空还致力于打造“航空+旅游”的系列产品,并积极配合地区政府制定精准扶贫的方案,打通“空中扶贫之路”将林芝、稻城的高原特产通过飞机腹舱运至粤港澳大湾区,通过充分发挥航空平台的优势,以“航空带货”的方式助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文鑫)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