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首都航空:机坪上的“烤”验 战高温守安全强服务

2020-07-13 09:4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阳光、沙滩、海浪,吸引着一波波游人前往三亚度假,拥抱自然,同时离岛旅客每年每人10万元的免税购物额度和琳琅满目的免税商品更是让时尚一族纷纷打“飞的”前往,首都航空运营的25条三亚进出港航线也在每天尽心为旅客提供出行服务,炙热的阳光把机坪变成了“烤”场,首都航空员工坚守岗位,将热火转变成工作的热情,战高温守安全,为旅客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符李强 飞机维护:不管什么温度,每一架飞机必须安全无故障_副本.jpg

监察员符李强(符李强供图)

飞机维护:不管什么温度,每一架飞机必须安全无故障

七月的三亚白天平均气温已达33度,火一样热辣的太阳将凤凰机场的机坪晒得像个热锅,地表温度能达五六十度。白天飞机停场排故时,维修监察员需要一直在机位跟踪排故进展,监察维修质量,保证飞机排故工作及时高质量完成。符李强是首都航空维修工程部质量控制工程师,主要负责首都航空三亚基地飞机维修的日常监察和飞机AOG跟踪协调工作,每年夏天,他都要顶着烈日,在烫脚的机坪上一站好几个小时。7月2日烈日炎炎,首都航空一架飞机在三亚停场排故,从上午十点一直持续到下午七点,监察员符李强就拿着工作单一项项监察,专注地看着一颗颗螺钉牢靠地拧紧,排故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他说“虽然阳光洒在脸上火辣辣的,身上热烘烘,湿漉漉,但是看到飞机的故障被排除,心里感到无比踏 实和自豪。”

于精松 航班服务:汗水已经成为习惯,每个环节都要细致不出错_副本.jpg

现场指挥员于精松(于精松供图)

航班服务:汗水已经成为习惯,每个环节都要细致不出错

在三亚这个全国最炎热的机场,首都航空日均保障进出港航班50个,机坪现场指挥员人均每天要监控和组织协调20余个航班的上下客、航食装运、加油、行李货物装卸、客舱清洁等工作。于精松,首都航空三亚分公司的一名现场指挥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保证航班每一个保障环节的质量,需要监控到每一个细节,在这样的情况下,站在机坪烈日下完成保障工作就成了虽然辛苦,但最直接有效的方法。7月2日11:42阳光正热,于精松刚在候机楼完成了上一个航班的到港旅客保障工作,还来不及拿个帽子,就赶到了机坪上仔细核对下一趟航班的旅客行李,阳光在皮肤上滚烫,汗水从一个个毛孔里奔腾,当飞机滑向跑道,飞向天空的那一刻,于精松说,“习惯就好”,然后擦了擦汗,继续服务下一个航班。

首都航空在暑运旺季计划月均执行国内往返航班6800班次,北京、三亚、海口、南京、重庆……十一个基地的每一个航班的起落都有首航人兢兢业业的坚守,飞行的每一个环节都有首航人的付出与努力,战高温守安全强服务,只为给旅客一个愉快的出行体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董潇滢)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