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技术北京分公司组织旺季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0 14:58:00

d3.jpg

应急演练现场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帅宇 报道:7月9日,东航技术北京分公司联合大兴机场运行管理部、飞行区管理部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动应急演练,模拟飞机因故障长时间占用滑行道事件,进行了除真机外的实际情景演练。东航技术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吕雁冰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副职负责人周懿担任现场总指挥。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进一步实现安全生产,促进分公司安全发展,提高保障工作质量,确保东航集团“三稳五加强八重点”要求落实落地,6月24日,分公司向大兴机场提出演练计划申请,以落实年度常规应急演练计划,并拟通过实际情景演练检验分公司在大兴机场各岗位人员对应急事件的反应速度与处理能力,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分公司相关文件、预案进行完善。大兴机场批准分公司的演练申请,安排相关部门配合参演,邀请驻场机务单位观摩,达到共同学习提高的目的。

此次演练设定场景飞机短停落地后机组向运控中心报告:“飞机落地后脱离跑道后,在滑行过程中,因前轮转弯突发故障,无法靠自身动力滑行至机位。”

应急演练正式启动,机场AOC东航机务席位发布信息通报后,分公司随即展开了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组织成立应急救援小组。被点名的一线机务员工紧急出动,集合后冒雨奔赴机坪对“故障飞机”进行检查和应急处置。整个演练围绕信息传递、应急启动、应急救援、支援保障等环节展开,演练主要检验了航空器故障处置流程的准确性、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应急救援预案的合理性、信息通报的准确性等各环节。

演练结束后,参演领导对本次演练的组织工作、场景设计、部门配合及一线员工敬业履职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分别提出了要求。吕雁冰在点评会上指出,虽然应急演练是设计场景的练习,但这个练习过程仍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参演员工要切实把演练当实战,并从演练中总结经验教训,为分公司完善应急预案、应急救援程序及应急检查单提供依据。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应急处置程序仍需加以调整,与大兴机场联动对接的信息准确性有待提高。

为保证演练效果,东航技术北京分公司先后组织内部推演会、实地调研,参与机场协调会,多次完善演练方案,确保在不影响航班正常运行及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进行实际情景演练,并对相应项目的负责人予以指定,明确参演部门职责,力求最大化本次演练的效果。

此次演练全过程验证了应急救援程序、应急检查单的实用性,促进各部门熟悉掌握应急反应工作流程,切实提升分公司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保障能力,杜绝演而不练,真正做到演练有成效。眼下北京地区突发疫情已逐渐转好,本次演练为迟来的旺季生产工作的高效、平稳、有序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锻练了一线维修队伍,也再一次验证了东航机务人守护航班安全的决心和能力。(通讯员 东航技术北京分公司 陈帅宇)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