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武汉公司深入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9 16:18:00

东航武汉公司总经理赵清讲党课-东航武汉供图_副本.jpg

东航武汉公司总经理赵清讲党课(东航武汉供图)

连日来,东航武汉公司深入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东航武汉集团党组和东航股份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员干部员工切实在“东航武汉 争创一流”的目标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东航武汉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把“四史”学习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干部培训、党员教育重要内容,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坚持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坚持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把学习“四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东航武汉供图_副本.jpg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东航武汉供图)

领导干部带头示范

东航武汉公司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开展学习、带头交流体会、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在“四史”学习中争当学史明理的表率、学史启智的表率、学史砺能的表率、学史正风的表率,以优良作风和实际行动确保公司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东航武汉公司党委书记柴舸参加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与党委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初心薪火相传,使命勇担在肩”主题党日活动,并为人力部党支部和党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史--光辉的历程”的生动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大革命、土地革命的洗礼,抗日烽火中发展壮大,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胜利四个篇章,回顾了党的艰辛历程。

东航武汉公司总经理赵清在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党委与飞行部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对共建活动上以“学党史、铭初心、履职责--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到成长壮大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使大家在党的99周年生日来临之际,再次经历了一次革命情怀与党性修养的洗礼。

东航武汉公司党委书记柴舸参加党支部活动-东航武汉供图_副本.jpg

东航武汉公司党委书记柴舸参加党支部活动(东航武汉供图)

联系实际以学促做

东航武汉公司各基层党支部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主题,集中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纪念馆、踏寻红色足迹、观看历史影片、座谈交流会、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让党员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实地学习了解相关历史,现场体验感悟背后蕴藏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始终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活动的开展与公司安全生产、安全运行、服务保障、旺季生产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紧密结合,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充分激发党支部的工作活力,让全体党员干部头脑更加清醒坚定、行动更加坚决有力。

灵活运用各种载体方法

充分利用“MU楚天书”平台,开辟“四史”学习专栏,在公司党员、群众中架设起了一个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的移动课堂。把“四史”学习教育与东航武汉大学堂、东航武汉微学堂、东航武汉E学堂等学习教育平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集团党组“三稳五加强八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打牢思想根基,增强前进勇气,做到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加深大家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在公司全员中营造了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爱党、爱国、爱企意识,进一步提升立足岗位作奉献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东航武汉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在打造东航“世界一流、幸福东航”建设中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在推进新时代东航高质量发展中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程曼莉)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