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昆明航空维修工程部“蓝花楹”示范组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6 14:58:00

蓝锦披身束长发,桃花马上请长缨;休言女子非英物,弃红从武踏歌行。

妹妹们的青春有你,姐姐们的乘风破浪,电视屏幕里的姐妹们在今夏自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试问,哪个女孩儿不想穿着漂亮的衣服,化着精致的妆容,度过美美的一天?

但就有这么一群二十出头的女孩儿,如习总书记所说一样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奋战在民航一线工作中。

夏阳冬雪,她们迎阳面雨,接送每一班来来往往的客机。

春干秋燥,她们披星戴月,仔细检查着机身的每一个角落。

她们是一群简单快乐的女孩儿,普通女生请旁人帮忙拧瓶盖儿的时候,她们得自己拎起单个重量13.5公斤重的飞机轮挡放到指定位置,保障航前航后安全。她们,是来自昆明航空维修工程部一线中队的女机务,她们也是刚刚成立的示范班组“蓝花楹”。

束发蓝装,花亦铿锵。

安全生产,青年当先。为了引导和促进广大安全生产一线青年员工以实际行动争做安全生产工作的生力军,大力加强安全班组建设,向优秀工作者看齐,树立先进榜样,在中国共产党迈入第一百个光辉纪年之时,昆明航空维修工程部“蓝花楹”示范班组正式成立了。

蓝花楹,是春天昆明的一张“蓝紫色”名片,带着沉静、神秘的颜色和昆明航空机务工作服遥相呼应。11名女生组成的班组,平均年龄不过24岁。勇敢、善良、可爱是她们的代名词,在春城昆明,绚烂的蓝花楹花期不足一月,她们却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立足班组,献身工作,充分发挥“严、实、细”的作风,严守规章制度,本着敬畏生命和职责的态度,将绚丽的青春绽放到无限。

同时,作为特殊职业的女性团体,她们同样也将肩负社会责任,投身于公益事业建设中。为创建文明城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己之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蓝花楹”们即刻扬帆远航,在青春里,乘风破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双萌、何尉颖)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