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山航完成喀什—济南“英吉沙”杏货机保障任务

2020-06-30 14:47: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杨万卿 报道:630日零时20分,一架满载14吨杏子的山航飞机在济南机场平稳落地。该架飞机从喀什起飞,装载的是山东省对口支援的新疆英吉沙县的特产“英吉沙”杏。该架货运包机的完成,标志着山航在助力国家扶贫计划,帮助贫困地区运送优质农产品方面展现了国企担当。

624日,山航新疆货运处接到了山东省政府援疆办的商会函,请求山航协助运输14余吨“英吉沙”杏从喀什前往济南,日期定在了29日。时间紧,任务重,山航“客改货”各专业小组立即进行会商,分配任务,各司其职,仅用一天时间就在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确定了机型、保障方案和人员配置。291750分,满载着14余吨杏子的山航飞机从喀什机场顺利起飞,并于次日零时20分安全落地济南。

“英吉沙”杏是新疆英吉沙县的特产,口感香甜,质量上乘,英吉沙县是山东援疆对口支援的四县之一,也是四县中目前唯一尚未实现脱贫摘帽的县,助力英吉沙县脱贫攻坚已成为当前山东援疆的首要工作。

山航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此次顺利完成货机保障任务,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这也是山航继开飞十余条国际货运航班后,开飞的第一条未拆座椅运货的货运航班。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