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京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向国航捐赠战“疫”纪念衫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6 18:48:00

b1.jpg

b2.jpg

6月5日,北京市援鄂医疗队代表向国航捐赠她们设计创作的战疫纪念衫,这是一份见证民航人与白衣天使战疫友情的特殊礼物。(陶冉/摄)

中国民航网讯:“这件纪念衫上签满了北京市援鄂医疗队员的名字,是我们团队在武汉并肩抗疫、甘苦与共最温暖的见证,我们把它捐赠给国航,感谢国航为我们一路保驾护航,感谢你们最坚定的守护……”6月5日,北京市援鄂医疗队代表向国航捐赠了她们设计创作的战疫纪念衫,这是一份见证民航人与白衣天使战疫友情的特殊礼物。

b3.jpg

国航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和宣传品。(陶冉/摄)

国航展馆收藏着中国民航的历史印记,也是国航企业文化的一个缩影。这里所展出的皆是国航发展历程中,最具代表性的纪念藏品。国航战疫纪念品展柜位于国航展馆里最显著的位置。一件写满了北京援鄂医疗队队员签名的纪念衫,以国航的飞机为背景,飞机前是北京中医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们的卡通漫画形象。另一件则签满了北京安贞医院援鄂医疗队战友的签名。如今,北京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已全部安全回家,并已重返工作岗位,这两件纪念衫也成为了战疫时刻国航与援鄂医疗队员共赴春天约定的见证。

b4.jpg

现场嘉宾共同参观收藏着中国民航历史印记的国航展馆。(陶冉/摄)

捐赠活动当天,曾经执行过援鄂医疗包机任务的两位国航客舱服务部金凤组乘务员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两次见面大家紧紧相拥,战疫前线的种种记忆又涌上心头。援鄂医疗队员、北京中医医院肿瘤科的护士长关丽说:“国航送我们飞赴武汉那一天正值寒冬,登机前我们在国航飞机前合影,希望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在武汉的65个日日夜夜,耳边时常回荡起出发时的那段机长广播‘有你们在的航班,一定是飞往春天的航班’,你们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给了我们无所畏惧的力量。因为和国航有着‘共赴春天的约定’,让我们心中充满了期待。也正是如此,在设计纪念衫时队员们都提出希望选用出发时在国航飞机前的合影漫画作为纪念衫的主画面。”

b5.jpg

来自北京中医医院的护师蔡卫敏和执飞当班包机任务的乘务员袁杨拥抱春天的约定。(陶冉/摄)

捐赠活动现场,北京安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郝国云带来了安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们设计的创意纪念衫。郝国云说:“尽管距离3月31月国航接我们回家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但那天一幕幕的暖心画面,那种被爱包围着的感觉,一直印在我的心底,仿佛就在昨天。”她红着眼眶说:“最难忘的是回程登机时乘务长眼含热泪说的那句‘欢迎回家’,就像亲人般温暖。座位上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小礼包,里面有好多北京的特产,我吃着杏仁酥,那就是家的味道。在北京集中隔离的时候,我们制作了抗疫纪念衫,最终选用了国航的飞机,记得回程机长广播里的那段话:等大家都摘掉口罩的那一天,我们开怀大笑着合影,背景一定要有载着国旗的大飞机……这是我们共同的期待。为了感谢国航,我们决定将大家签名的抗疫纪念衫赠送给国航,以表达我们的谢意与敬意,其实国航和我们一样,也是抗击疫情的‘逆行者’,是空中的逆行者。”

b6.jpg

来自北京中医医院的护师蔡卫敏和国航乘务员袁杨在3月31日北京援鄂医疗队返京包机登机时相拥而泣。(栾怡/摄)

怀着激动的心情再次相见,作为曾搭载英雄凯旋的机组成员之一,国航客舱服务部乘务长袁杨说道:“欢迎大家来国航做客。我清楚的记得,在那架共赴春天的航班上,白衣天使们深情地对我说,‘踏上国航的飞机,就是到家了……’那么此刻,也同样欢迎您,回家……”

来自北京中医医院的护师蔡卫敏紧紧拉着袁杨的手笑着说:“今天,我也来赴约,赴我们一起开怀大笑、拥抱春天的约定。”曾经有一张蔡卫敏与袁杨相拥而泣的照片,被各大媒体刷了屏,谈起那段与战友并肩作战的激昂澎湃的时刻,刚执行完国际航班结束集中隔离的袁杨还沉浸在兴奋之中:“我们在抗疫初期接到护送白衣战士驰援抗疫一线的任务,也与他们许下春暖花开接他们回家的约定。这个约定也激励着众多的国航一线员工,他们或主动请缨或奔赴疫区接同胞回国,国航人也冲锋在严守国门的第一线。在接白衣战士回家的航班中,蔡老师送给我一条她从登机后开始亲手编织的手绳,告诉我这是条寄托着起落安妥平安祝愿的手绳,感谢国航接他们回家,那一刻我哭成了泪人。而我们也彼此约定,期待摘掉口罩后再相见的日子。之后这条手绳一直被我珍藏在飞行包中。在执行北京到首尔航班的时候,我把它戴在了防护服里面,让它给予我逆行的力量。今天我们兑现了承诺,我想将这条寄托着平安健康、起落安妥祝愿的手绳捐赠给国航展馆,希望更多人听到这样温暖的故事,感受到爱的传递。”

捐赠仪式后,国航向援鄂医疗队员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并邀请队员们一同参观国航展馆。一次共同的逆行,让国航和北京援鄂医疗队员们战友情深。“有些记忆可能会被遗忘,但这段经历我会永远珍藏!”北京中医医院的关丽说,“一场疫情带给我们太多的感悟和思考,却也带给我们更多的温暖和感动。关于生命,关于敬畏,关于勇敢,关于爱。我们守护病患,国航守护蓝天,非常珍惜这段与国航并肩作战的日子,我会铭记这份永久温暖心田的战友情。”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