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河北航空双机型、全机队实现无过站放行运行

2020-06-02 18:18: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a5.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伟萍 报道:2020年6月1日,随着首个B737NG机型无过站放行航班NS3283从承德普宁机场起飞,河北航空正式开启B737NG无过站放行运行模式,从此成为国内首个B737NG和E190两种机型同时实施无过站放行运行的航空公司。

a6.jpg

自2017年9月1日,实施E190机型无过站放行运行以来,河北航空在E190机型无过站放行运行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公司2020年度维修能力提升的重点项目,河北航空高度重视,全力推进B737NG机型无过站放行运行能力建设。

a7.jpg

面对今年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河北航空及时调整工作计划,采取多项有力举措,保证项目建设速度。不断完善内部配套的工作制度与程序,优化无过站放行运行工作单卡;充分开展无过站放行运行的安全风险评估,针对性地制定安全管控措施;完成公司B737NG机型执飞航点的外站保障单位保障协议沟通;分批次扎实完成公司全体飞行人员的无过站放行理论培训和OJT考核工作;积极利用厦航集团优势,并与国内多家B737NG机型资深维修单位沟通,建立互帮互援机制,为公司实施B737NG机型无过站放行运行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民航河北监管局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对公司无过站放行各项准备工作和运行演练进行指导,有力保证了补充审定工作高效完成。

a8.jpg

5月27日,在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河北监管局的鼎力支持下,在公司机务、飞行、运指等部门通力合作下,河北航空顺利完成《运行手册》的签批,正式获得B737NG机型无过站放行运行资质。自此,河北航空双机型、全机队均已获得无过站放行运行资质。

a9.jpg

机队规模

b1.jpg

乐享河北号在承德

2020年恰逢河北航空公司成立十周年。十年来,河北航空公司机队规模稳步增长,维修和运行资质不断丰富,各项能力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本次占总机队规模近80%的B737NG机型实施无过站放行运行,对河北航空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河北航空将以本次能力提升为契机,继续发扬“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新时代民航精神,进一步夯实“三基”建设,坚持以对待安全如履薄冰的态度,奋勇担当、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在实现公司安全稳健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