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乌鲁木齐航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企业生产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2 21:05:00

乌鲁木齐航空是海航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同时也是新疆目前唯一一家本土航司,主运营基地位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自成立以来,乌鲁木齐航空党委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以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方面,着力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生命力,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成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建设作为推动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最强动力,激发乌航人的使命担当,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乌鲁木齐航空共有1个党委、1个党群办公室、2个党总支,下设11个党支部,共计253名党员。乌鲁木齐航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新时代的队伍建设,弘扬昂扬向上的企业“精气神”,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h4.jpg

党员带头,良好工作作风促生产

一直以来,乌鲁木齐航空号召全体党员牢记身份、擦亮招牌,映照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主动到条件艰苦、困难较多的工作岗位上去,在困难中勤勉奉献,党员干部带头解决企业生产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企业生产运营平稳运行。

在党的召唤和引领下,仅在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航空就涌现出一批无私奉献、率先垂范、履职尽责的先进典型。党员飞行员富强大年初一执飞“空中党员先锋岗”特色航班,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奋勇出征。“我是党员我先上”,铿锵的话语闪耀着富强党性的夺目光辉。党员母女马欣雨、马玲忠,一个作为乘务长坚守民航一线,一个作为护士坚守医疗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一线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行政后勤中心业务主管蔡豪森,连续6个春节坚守于春节慰问和后勤保障一线,疫情期间驻守基地日行万步、数过家门而不入,多次荣获海航“优秀工会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抗疫一线是考验党员初心的战场,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优秀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做出表率、熠熠生辉,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让优秀党员成为广大干部员工的学习楷模。

此外,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党委成员与基层党组织建立联系点,6位党员领导干部对应11个基层党组织点,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带头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全体党员齐心蓄力助力公司生产运营。

 

h5.jpg

精益求精,党员人才队伍促生产

企业需要以人才作为发展支撑,发展的关键在于抓落实,而抓落实的关键在于用好人才。乌鲁木齐航空要求广大干部员工大力弘扬践行民航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致力于构建一支思想先进、素质优良、技术精湛的党员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党员带动群众”的精神激励机制,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篇章。

乌鲁木齐航空于4月22日、5月10日、5月18日相继成立以飞行党员、航空安全员党员、客舱乘务员党员等特业岗位为试点的技术专家核心团队,通过技术能力强、政治素质硬的党员骨干引领技术水平、安全水平提升,以党建聚人心,以党建促发展,将党建融入安全生产运行。在后续工作中,技术专家核心团队会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将提高担当作为硬本领,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狠抓资质能力提升,吸引广大干部员工精益求精锤炼专业技能、脚踏实地践行初心使命。

h6.jpg

2017年乌鲁木齐航空根据旅业空停专项治理小组的工作要求,从空中处置能力、发动机部件管控、空停信息共享应用、防空停政策及资源等方面采取各类措施,发现新疆区域磁堵检测单位的检测精度和测试方法存在问题。党员工程师李炳毅和发动机工程师高建刚主动参与其中,发挥专业机务工程师的精湛技术能力,经全面风险评估后,最终取消了新疆测试院的磁堵碎屑分析授权,提高了发动机运行的安全裕度,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后续,乌鲁木齐航空将深入推进“空中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如“空中党员先锋岗”新春服务保障活动、"五一"楼兰乘务示范组党员特色航班活动等,送一线党员人才集结上岗,以“党员争先锋,服务上水平,旅客得实惠”为目标,发挥党员人才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通过一线窗口岗位的日常工作实践,从言语走向行动,从行动走向心间,成为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带队伍、促生产的发展动力,从而实现企业“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目标。

h7.jpg

立足岗位,特色党建活动促生产

乌鲁木齐航空党委大力弘扬海航“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理念,以党建活动为工作亮点,打造属地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品牌,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真正将党建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生产力,引导员工建立健康、快乐新生活,有效提升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乌鲁木齐航空现已全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创新活动的形式内容,使活动灵活新颖、内涵丰富,真正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1月新起点、2月强基础、3月学雷锋、4月祭先烈、5月创先进等2020年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盈全年,营造出正能量的企业氛围,将提升业务能力与开展党建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出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凝心聚力、示范引领、传导助力和助推发展的功能性作用。

此外,乌鲁木齐航空广泛组织党员参观五家渠将军纪念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区69240部队等红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赓续红色基因;同时利用“乌航职工圈”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工作简报等创新载体,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员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传播正向声音,激励广大干部员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奋勇前进。

乌鲁木齐航空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实际、主题活动相结合,把各支部的党员“拢”在一起、形成合力,确保党组织建设和企业健康发展合拍,使得基层党建更有温度、更有价值。

h8.jpg

h9.jpg

i1.jpg

乌鲁木齐航空的党建工作成效是海航集团坚决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缩影,将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运营深度融合,让企业更好地融入国家和地方建设发展。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航空广大党员树立起一座座标杆、一面面旗帜,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吸引着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共有23人提交入党申请书,每一封入党申请书都饱含真情、表达志愿,关键时期聚成的红色火焰激荡起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在深度融合中焕发党建生机和活力。未来,乌鲁木齐航空将积极践行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以党建促民航服务质效、安全水平提升,推动乌鲁木齐航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永远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忠诚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荣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