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推动复工复产 桂林航空安全员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7 16:11:0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国复工复产也已按下“快进键”。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海航集团各项工作部署,桂林航空时刻警惕、毫不松懈,在将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做到位的前提下,以务实高效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航空安全是民航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作为客舱安全最坚实的防线,航空安全员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日常民航运输工作中,他们是旅客的“高空保护伞”,是机组最坚实的安全保障。为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统一结合并贯通起来,抓实抓细抓到位,桂林航空安全员们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坚守保护着机组和旅客的平安。

以身作则,对待疫情决不松懈

廖连鑫是桂林航空的一名安全员,同时他也是一名安全员教员。在执勤过程中,他时刻以最严格的要求锤炼自己,以最严谨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以最饱满的状态守护旅客和机组的平安。疫情期间,廖连鑫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他秉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执行工作不懈怠”的精神,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忠诚履职,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旅客,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及公司防疫要求。

特殊时期的执勤,廖连鑫会更加用心,更加警惕,认真对每一位登机旅客及机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观察旅客和机组人员是否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在飞行过程中,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主动增加巡舱次数,并开启记录仪实时监控客舱情况,协同乘务员做好客舱提醒,他在保障好每一位旅客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同时,也确保自己能够第一时间向身体不适的旅客提供帮助。飞机落地后,待最后一名旅客下机,廖连鑫会对飞机进行全面细致的清舱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有时候,他会多检查几次,确保万无一失。廖连鑫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认真做好抗“疫”战场上的一颗螺丝钉,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旅客的健康出行、顺利出行提供安全有力的保障。

桂林航空_副本.jpg

廖连鑫在舱门外为旅客测量体温

精准发力,用心助力复工复产

身为安全员教员,廖连鑫为确保全体安全员能够有效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和体能素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去,他克服困难、创新培训方式,在疫情期间开展了3次安全员线上培训工作,带领全体安全员居家学习,通过互联网开展各类专业知识及技能的线上授课。与日常面对面授课不同,“网课”要提前做足准备,在完善教案、丰富讲解内容的同时,还需要增加更多的互动环节以调动起大家的学习热情,增强线上课堂的趣味性,真正让安全员们学习到知识和技能。不执勤的日子里,廖连鑫总是一边精心准备培训课程,一边坚持体能训练,对他来说,虽然国内战疫势头良好,但绝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他和所有安全员都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为最终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和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做出贡献。

目前,经过全国上下的不懈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复工复产已经按下快进键。“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成绩显著,但不等同于完全胜利,对待疫情不能放松警惕。现在正是守护旅客平安出行的关键时期,桂林航空全体安全员都将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助力复工旅客安全、迅速返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