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隔离不隔爱 以仁爱之心温暖海航一线隔离人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5 14:5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石雅童 报道:山河无恙,英雄凯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空乘,成为民航抗疫前线的英勇逆行队伍之一。然而,疫情期间执飞,乘务员或因为机上旅客出现病例、或因自己的旅行史需要隔离。为保障机组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协调相关单位成立保障团队关爱隔离空乘,悉心关怀,无微照顾,让隔离不隔爱。

“三分糖的奶茶,100度的爱心”

3月29日,纪霏虹执飞HU7976多伦多-北京航班时,由于在第一入境口岸西安被西安海关检测出疑似,后飞抵北京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纪霏虹及当班机组均安排14天集中隔离观察。纪霏虹没想到,隔离期间,她还可以与奶茶“亲切会面”。

为给隔离空乘带去更多关爱,北京乘务队特意准备“三分糖”奶茶和鲜花,将爱与甜潜移默化浇灌进每位被隔离空乘的心间。纪霏虹还收到了来自北京乘务队的“关怀家书”,深为动容,她说:“平时一杯奶茶真的没有什么,但这次情况特殊,公司并没有忘了我们,看到奶茶上‘三分糖’三个字,我忍不住哭了,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

无限春光不可辜负,爱与美食同样不可。北京乘务队将美好打包,不期而至的不只是“三分糖”,更是家人般的温暖。

“你们辛苦了!么么哒”

武汉籍乘务员李陈杨子曾护送海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抗疫前线,3月17日,她再次申请,迎接第一批37名海南省援鄂医疗队凯旋。按要求,她和机组在抵达海口后需集中隔离观察14天。然而她不知道迎接她们的,还有更加暖心的惊喜。

抵达隔离公寓,推开门,饱满鲜亮的水果被摆成了心形、口味多样的饮品和品类丰富的零食,仿佛映出了来自后方保障的四个大字——爱心“投喂”。贴在镜子上的“你们辛苦了!么么哒”,和暖心小纸条,终于突破了李陈杨子忍住不流泪的最后一道防线。“亲爱的杨子,再一次看到了那个对家乡无比爱意、面对疫情无比勇敢的你,爱你!”

李陈杨子说,“你们真的太用心了!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惊喜,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也很爱你们,么么哒!”

同样的关怀在每个房间都有,谁都不能少,在海口乘务队的眼中,他们同样也是英雄!

“感谢您每天来送食物,辛苦啦!”

隔离观察期间,海航基地机组公寓第一时间进行房间设施设备排查、客房全面清洁消毒、更新床上用品、补充14天日常易耗品、打印服务温馨提示,提前做好住宿准备。同时做到每日对隔离区消毒至少3次以上,确保卫生安全。

海航基地食堂专门成立一日三餐微信群,隔离机组人员都能够在微信群里早中晚三餐自由点餐。此外,海航董事会办公室还连同航医和相关部门,为隔离机组建立体温检测记录表,每天3次定时测量体温,并反馈给相关部门,以确保隔离机组的健康情况得到有效的通报和监控。

细心周到的后勤保障服务得到了隔离机组的认同与赞扬。机组人员写下温馨的小卡片,对后勤保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您每天来送食物,辛苦啦!”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被隔离的空乘,不该被怀疑,更需被表彰。以生命拼搏在一线的空乘,同无数坚守一线的海航人一起,都是海航的骄傲,他们是英雄,也迎接和护送了英雄,都是抗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及各航司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按照民航局及各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精准防控、统筹兼顾,用自身快捷高效、通道便捷的优势,先后执行24次包机任务,运送287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运输超1100吨防疫物资驰援各地,总投入超3000万元。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