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长安航空B-5115飞机以“零”不符合项通过年度适航检查

2020-04-03 16:3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吕东波 报道:近期,民航陕西监管局适航处正式开展对海航集团旗下长安航空机队年度适航检查工作,长安航空B-5115飞机以“零”不符合项通过民航陕西监管局年度适航检查。截至目前,长安航空机队11架飞机,已有6架完成了适航年检工作并计划在5月初完成所有飞机年检工作。

 

长安航空维修工程部刘双焕(左)介绍飞机轮胎检查情况

 

长安航空维修工程部吕林(右)介绍飞机内部检查情况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步入正轨,长安航空也加快了正班航班恢复,民航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交通运输保障,也是当前防控疫情的重点环节,提升机队运行品质、保证飞机随时处于良好状态,是长安航空维修工程部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保证复工复产期间机队适航状态,长安航空总工程师、维修工程部总经理吕林带领机务工程团队全面迎接飞机适航年检工作。

检查组成员首先对5115飞机引进情况和运行期间的记录进行了仔细的检查,随后,按照航空器监察单逐项对航空器从外到内进行详细目视检查,外部重要检查包括货舱、发动机 、机轮刹车、大翼和机尾部分,机上监察部分主要包括了对驾驶舱设备、客舱座椅安全性以及飞机应急设备的检查。老党员刘双焕同志向检查组成员详细介绍了飞机机轮刹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从业多年的刘双焕对每个部件的位置和确保安全的数值范围倒背如流。刘双焕向检查组介绍说,“对于机轮刹车系统的维护,长安航空一直高于厂家手册要求。”

飞机座椅选型对旅客的乘机体验至关重要,长安航空在选型初期,就从结构舒适性、材料阻燃性及维护经济性等方面分析研判,结合座椅数量要求、耐用性和美观度,全面统筹考虑,为旅客座椅维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总工程师吕林从座椅选型和维护要点等方面向检查组做了详细的介绍。

作为海航集团成员企业,长安航空全力保障飞机的适航与安全,为航班正常运行保驾护航,在坚守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也将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加快正班航班恢复,用实际行动做到“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