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技术公司机务:我还在这里等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18:46:00

中国民航网讯:2020年4月1日中午,东航MU9004承载着上海援鄂医疗队的142名医护人员,于中午11:53分平安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此时此刻有一个男人手捧花束,站在登机梯下,等待着与妻子的再次重逢。这个男人叫狄海国,是东航技术公司的一名机务,55天前,也是在这里,他送别了自己的妻子奚欢,而这段时间以来狄海国做的最多的事就是翻开手机查看疫情信息,关注每天的确诊病例和治愈病例数,期盼着疫情能够早日得到控制,妻子也可以早点回家。但随着疫情的发展,两人分离的时间从一开始的14天、28天……到后来的无限期延长,狄海国的内心是煎熬的,但毕竟疫情还没有结束,患者还需要照顾,毕竟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毕竟…… 

 

“她是护士,我是机务,保障的都是生命和安全。所以我理解和支持她,也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说道这次妻子的千里“逆行”,狄海国还是非常支持。抗疫期间,奚欢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荣登央视新闻“上海英雄谱”,并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2020献出特别之爱——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称号。这份荣誉的背后也离不开丈夫的默默支持鼓励和“后方”坚守。

今天,站在登机梯下,狄海国心情复杂,有高兴、有激动、也有些紧张,昨天他和两个儿子一起特地录制了一段视频并通过东航在今天医疗队的回沪航班上播放。“想给她一个惊喜,也不知道她会是什么反应,那天走的时候我和她说好,回来也老地方等,所以今天又过来了”说到妻子,一向严肃的狄海国,嘴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随着飞机缓缓滑进机位,舱门打开,白衣战士们一个个手持小国旗笑容满面地走下飞机,人群中狄海国一眼就认出了妻子,他一个健步冲到登机梯的最前端,夫妻俩紧紧的相拥在了一起,“终于把你盼回来了,我准备了很多话,但一见你又什么都想不起来了。”狄海国满含深情地对妻子说。“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奚欢激动地看着丈夫,似乎也有千言万语,却不知该怎么开口,为了实现自己的南丁格尔理想,55天来,她舍小家为大家,奋战疫情第一线,而丈夫则化身最坚强的后盾,保障大后方,使她没有后顾之忧。看到妻子激动地说不出话来,狄海国笑着说“我都知道,你在那边好好休息,家里有我。”由于医护人员还要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短暂的相聚后,夫妻俩只能匆匆道别,奚欢坐上大巴车前往青浦,狄海国随着人流在车前与妻子挥手告别,看着远去的车队,他的手机铃声响了,是奚欢发过来的微信,“视频我看到了,你跟儿子有心了,谢谢。”“小小的惊喜,我和儿子等你回家。”……

英雄归来,春暖花开;久别重逢,爱意暖暖;幸得有你,江河无恙。疫情期间,无数医护工作者克服重重困难,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也有数不清的家庭,集全家之力战“疫”,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个小家的坚守,才扛起了“大家”的安全,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