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圆满完成黑龙江省驰援湖北医疗队23班包机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13: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冰川 报道:3月31日,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执行的黑龙江省驰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架返程航班CZ5266上,乘务长王莹在舱门口向每位登机的白衣勇士温馨地道一声“欢迎回家”,医疗队员们也纷纷高兴地打着招呼:“感谢南航来接我们。”航班起飞,乘务组专门将手工折的木棉花献给这些“最可爱的人”,并表演手舞《国家》送给他们。出乎预料的是回家的英雄们也为南航准备了一份惊喜,来自哈尔滨医大二院的他们不但提前准备并现场表演手舞《不放弃》,还亲手折千纸鹤送给接南航人,因为这是出征时的约定:等春暖花开,我们一定接你们凯旋、回家。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为国同行相濡与沫。乘坐330日从武汉返回齐齐哈尔的齐齐哈尔医学院的勇士们,不但将早准备好的学院书签、徽章还有院史送给南航,下飞机后,医学院的领导还专门致电当班乘务长王莹:出征与归途有你们相伴,但口罩挡住了你们可爱而坚定的容颜,全体队员真心想看看南航人,我们想记住你们和所做的一切。走时相识在客舱,归途再次相约于机上,这一幕幕发生在分公司每一个武汉医疗包机上。

黑龙江分公司自1月27日到3月31日连续执行医疗队包机运输任务。为助力武汉、孝感迅速扭转疫情防控形势、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先后派出12架飞机8次运送驰援湖北医护人员1539人、行李医疗物资62.745吨奔赴抗疫前线。随着防疫形势的好转,又相继派出11架运力,先后将1554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全部接回家,黑龙江省唯一一家全程参与防疫运输工作的航空公司。

无论是出征还是归途,分公司做好每个航班的保障工作。驾驶舱里,飞行员用精益求精的飞行工作安全护航白衣勇士回家;客舱中,为出行的勇士自费买眼药水、糖果,回家时准备好家乡的硬菜蘸酱菜......;地面上,严谨细实做好运力保障,开通绿色通道快速高效保障好医疗队......。

同样,在航班的背后有更多的故事与付出。 疫情发生以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坚决、全面、迅速响应南航集团精神,按照总体部署和安排,积极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在执行任务中,分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坚持以主要领导挂帅,主管飞行的副总经理执行飞行任务,各级干部坚守一线,党员冲锋在前的形式连续作战。经常是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对涉及到部门、航线安排布置、航路优化审批、运力调配准备、飞行员及其他机组人员选派等各个环节进行深入细致分析研判,开展桌面模拟演练......

 

bcdhsbcj

 

bchjfdj

 

 3月21日分公司连续派出4架运力,将638名白衣勇士送到省内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伊春、黑河等6个目的地,将勇士送到离家最近的地方,4架飞机同飞,省内外干、支线多地联程串飞,飞跃小兴安岭,巡航绵长黑龙江。21日的包机任务也成为分公司有史以来单日承担重大保障任务最多、航线最复杂的一次而这只不过是这次战疫工作中的一个“乐章”。 

为确保黑龙江省紧急医疗物资和应急保障的需求,分公司在南航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完成从曼谷、首尔、内罗毕、旧金山等海外站点和国内站点运输转运口罩等各类医疗物资120余次,累计2.1万余件,总重量132.2余吨。其中,仅向黑龙江省运输口罩就近35000公斤,400余万只。复工复产后,又第一时间响应各级政府扶贫和外出务工需求,采用“点对点”运输方式,先后5批次承运海伦市 970余人赴宁波、明水县173人赴广州务工,助力复产复工随着、扶贫攻坚。 

随着CZ5266航班在哈尔滨落地,分公司圆满完成黑龙江省医疗运输保障。60余天的运输攻坚战中,分公司收到最多的是来自于各个岗位的请战书、申请书,广大员工枕戈待旦,奋勇逆行;收到最多的是来自医疗队的表扬信,每一笔都写着逆行者对南航同行的感谢;收到最多的是来自各级政府对南航工作的认可;收到最多的是来自社会各界、媒体对南航逆风飞翔的点赞。黑龙江省委领导:南航架起了黑龙江省空中桥梁,保证了黑龙江省航空大动脉的畅通。而这些恰恰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热血与激情中彰显出的南航员工本色,在无声中被完美地践行的南航企业文化精髓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