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河北航空接河北省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1 17:46:00

[video:111fc33c6fb9edb299046729e5855faa]

视频:河北航空接河北省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中国民航网讯:3月31日,河北航空再次派出包机前往武汉,接回最后一批河北援鄂医疗队员回家。队员们乘坐的河北航空NS8880航班于早上6时42分从武汉起飞,8时09分航班降落在石家庄机场,落地后举行隆重的“过水门”仪式为英雄接风洗尘。在现场欢迎仪式上,河北航空向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赠送“白鹭驰援卡”和每年一张、连续三年的免费机票,以此向全体抗疫英雄致敬。

 

河北航空包机再起飞 直奔英雄城市

自首批派出四架包机接回575名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后,仍然坚守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河北医疗队员始终牵动着河北航空人的心。河北航空密切关注剩余医疗队员回程安排,时刻准备着执行包机任务,一声令下,即刻出发。

3月30日,正式接到本次包机运输任务通知后,河北航空迅速开展准备工作。得益于之前已经圆满完成11架次医疗队员包机保障任务,本次准备工作非常高效顺畅。在最短的时间内选派最优秀的飞行员、乘务员、安全员和随机机务人员组成执飞机组;挑选技术状况良好的飞机执行本次任务;在河北机场集团、民航河北监管局、河北空管局等单位的鼎力支持下,迅速完成本次包机运输任务的申请。

3月31日早上4时11分,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检查万无一失后,包机顺利起飞,奔赴英雄城市-武汉,迎接最后一批返程的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

待您凯旋 我再接您回家

上午8时09分,历经80分钟左右的航程,河北航空包机航班NS8880平稳降落在石家庄机场。在本次航班上,曾在逆行航班相遇的郭义垚与姑父,今日再次相聚。姑父王贺波带领团队圆满完成救援任务,时隔四十余天,他们不辱使命、凯旋而归。当时曾深深拥抱姑父并承诺“待战‘疫’胜利,再接您回家”的郭义垚也履行承诺,再次执行武汉包机任务,接最后一批返程的河北省医疗队员回家。 “他们都平安地回来了,一个都不少!”郭义垚激动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先后派出9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抗疫前线,为武汉抗疫、湖北抗疫乃至全国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出巨大贡献,向祖国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河北航空主动承担本土航空企业责任,先后派出7架次包机运送836名河北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运送人数占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总人数近80 %。今天将最后一批返程的河北援鄂医疗队员接回家,河北航空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决心,同样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役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积极履行了当代国企的社会职责,展现了良好形象。

河北航空硬核行动 致敬英雄

当天上午,在包机航班抵达石家庄机场后,河北航空向平安凯旋的医务人员赠送了“白鹭驰援卡”和免费机票,用实际行动向所有援鄂医疗队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据悉,河北航空、厦门航空、江西航空联合为全国4.2万余名援鄂医疗队员定制了“白鹭驰援卡”,持卡医务人员除了享有白鹭金卡十大核心权益外,还尊享七大礼遇,以及在接下来的3年内,每年将获赠1张免费机票,可以任意选乘河北航、厦航、江西航执飞的航班,航线所及,航程不限。

山河无恙,英雄归来。在疫情笼罩的至暗时刻,白衣战士逆行出征,河北航空包机护送河北援鄂医疗队员奔赴湖北;而今春暖已花开,白衣战士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河北航空再次派包机接英雄回家。他们的平安归来,是这一年最美好的开始,谢谢他们为同胞拼过命,河北航空硬核礼赠凯旋英雄,送英雄周游世界。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