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集团旗下桂林航空:强化境外输入防控,闭环管理确保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1 14:22: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部分国家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境外输入性疫情风险增加,同时随着复工复产、复市复消的推进,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一篙松劲退千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刻不容缓,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仍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航空运输作为连接国内外的主要空中通道,更要将严防境外输入性风险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防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为积极落实民航局和海航集团的工作部署,桂林航空全面升级当前疫情防控举措,始终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从严从细从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精准有序、坚决有力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完善数据共享、信息及时通报和境外中转人员核查、登机前检查、座位隔离、下机前再检查、目的地协同、隔离观察等方式形成闭环式管理,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9日,桂林航空AOC带班主任通过与厦门机场数据共享了解到,桂林航空GT1036航班有一名从英国途经荷兰到达厦门后计划返回徐州住处的留学生旅客,该旅客在厦门机场体温检测36.6度。AOC带班主任在掌握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地服工作人员联系旅客,建议其配合疫情防控暂缓返回,如坚持返回需要接受徐州当地防疫部门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经过沟通,旅客坚持成行并表示一定遵守规定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接受集中隔离等安排。为做好此次航班的疫情风险防控,桂林航空AOC带班主任经请示当日公司首席值班员后,按高风险防疫等级进行航班保障,同步协同多部门联动处理做好机组和乘客的安全保障,并通知徐州基地沟通当地机场和疫情防控部门,确保飞机抵达后,安排专人带领旅客前往集中观察点,提醒徐州基地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落实好旅客隔离措施和流程。

为保障此次航班安全平稳执行,桂林航空为机组人员配备医用外科或N95及以上等级的口罩以及一次性医用条形帽、护目镜、医用橡胶手套、鞋套等防护工具,要求飞行员非必要情况避免外出驾驶舱,乘务组需按照《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三版)》中高风险防疫等级航班的保障要求,做好机上防护和旅客处置,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对全体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精简机上服务流程,对旅客进行分区管理;同时,公司提前做好飞机空调系统清洁工作,并提醒机组使用高流量通风,增加再循环系统高效微粒空气气滤的更换频率,为旅客和机组营造安全健康的客舱环境。在该旅客登机前,桂林航空市场人员多次向其提示疫情防控措施,强调佩戴口罩、乘机规范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告知其要最先登机、最后下机,机上可专用后舱单独洗手间。公司地服人员再次检测该旅客的体温正常后安排其登机,采用间隔座位的方式帮助旅客隔位、分散就座,客舱后3排仅安排其一人乘坐,行李挂优先标志,航空落地后需尽快提取行李。在飞行过程中,乘务员温馨提示全体旅客特殊时期乘机须知,建议旅客尽量少进食、少喝水,以减少洗手间使用,飞行过程中仅可使用前舱洗手间,并叮嘱乘机过程如有不适,要及时告知乘务员。

在飞机落地到达后,徐州当地的救护车、防疫人员已提前就位,等待其余旅客下机完毕后,对从境外转机旅客进行检查并送至隔离点。桂林航空徐州基地工作人员与旅客保持联系,持续跟踪后续隔离观察结果,做好闭环管控。在旅客下机后,桂林航空仍不能掉以轻心,需协同外部单位认真做好飞机航后的全面清洁消毒工作,从航空器内壁到座椅,再到扶手、小桌板、阅读灯、地板等,不留一处死角,不留一点隐患。

防控工作不可麻痹大意,不可掉以轻心,桂林航空将持续通过提升防控等级、做好数据共享、明确人员处置流程、加强防控合作机制等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严格按照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持严防与严控两手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落实好科学精准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积极保障空中桥梁畅通,更加严格、更加缜密、更加精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桂林航空在此提醒各位旅客,如您为境外中转人员,请您遵守如下要求:

1.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部门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请您如实上报是否有14天内国外旅居史等信息,以保障您与其他旅客的健康安全。申报方式为:购票时向桂林航空客服热线9507101进行申报,乘机前向机场地面工作人员申报,乘机过程中向客舱乘务员申报。如有不实申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您将可能受到行政、刑事处罚,对航空公司及他人造成损失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规定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 对14日内有就诊史等情况的旅客,应按要求提供个人卫生健康证明、就诊记录等资料;

3. 登机前请您阅读并知晓旅客告知书,并由本人填写承诺书。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