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运输

战“疫”进行时 顺丰航空运输防疫物资超3500吨

2020-02-27 19:0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王睿捷报道: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顺丰航空有限公司(简称“顺丰航空”)自1月24日启动驰援运输任务以来,已连续35天组织航班运力集中服务武汉医疗防疫物资的快速补给,截至2月27日,顺丰航空已执行驰援航班137架次,累计运输防疫物资3508吨。

运力逐步升级 两架“空中巨无霸”深度驰援

1月24日,顺丰航空一架载量约28吨的B757-200型全货机率先从深圳起飞,直达武汉,正式开启顺丰航空的“逆飞”驰援模式。

1月26日,顺丰航空快速跟进逐步增长的防疫物资运输需求,开始启用载量约48吨的宽体全货机B767-300增援“深圳=武汉”、“杭州=武汉”等关键航线的防疫物资运输。

2月25日~26日,顺丰航空再次升级运力规模,先后启用2架载量可达110吨的“空中巨无霸”——B747-400型全货机执飞“深圳=武汉”航线,大幅拓宽深圳当地以及华南地区直达武汉的防疫物资运输通道,进一步提升驰援效率、助力关键时期的防疫攻坚。

水印1.jpg

2月25日,顺丰航空一架B747-400型全货机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执行“深圳=武汉”驰援航班。(孙佳鑫/摄)

此前,顺丰航空B747-400型全货机曾参与执飞“仁川-北京”、“呼和浩特-武汉”等重点驰援航线,以及目前为助力复工生产紧急复航的“无锡-重庆-哈恩-无锡”国际航线。

深圳直飞武汉的驰援航班已达50个

2月27日中午,顺丰航空由深圳、杭州、北京发往武汉的3个驰援航班陆续执行完毕,顺丰航空为保障国内、国际防疫物资运输执行的航班总量由此增长至137个,其中由深圳直飞武汉的航班量增长至50个。深圳是顺丰航空的主运营基地,也是顺丰华南区域的航空物流集散中心,自驰援启动以来,顺丰航空每日均有航班搭载防疫物资从深圳飞往武汉,未来也还将依据防疫工作需要保障该主力航线的稳定运行。

水印2.jpg

顺丰航空一架B757-200型全货机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进行货物操作(李刚/摄)

疫情不止,驰援不息。顺丰航空将继续整合自有58架全货机、通航全球60余城的航空物流资源,坚守防疫运输,助力防疫攻坚。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