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有序复工复产 中航集团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和效益攻坚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6 21:21:00

中国民航网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航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始终牢记载旗航空公司和骨干央企的责任与使命,强化领导、全面动员、周密部署、扎实行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救援保障、生产经营等工作。目前,中航集团下属85家子企业中的78家已经有序复工复产,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需求优化排班、轮流到岗,真正将防疫和复工两手抓,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和效益攻坚战。

01国航开通台州——重庆往返航班.jpg

国航开通台州——重庆往返航班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中航集团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生产经营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持续完善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作用,合理调动生产资源,当好救援“护航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中航集团不讲条件、不计得失,调动运力、机组、航班等一切生产资源,无条件保证救援通道畅通,执行好救援运输保障工作,组织包机抢运医护人员和救援物资,为驰援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关键战役保驾护航。截至2月23日,中航集团旗下的国航、山东航、深圳航、国货航、国航内蒙古公司等航空运输企业累计执行救援运输包机累计45班,利用包机运送医疗人员4546余人,接回海外同胞430人,运输防疫物资近317吨;并利用正常航班998班,运送防疫物资1746吨。

02旅客乘机安全抵达.jpg

旅客乘机安全抵达

在做好抗击疫情运输保障工作的同时,中航集团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主动作为、冷静分析、科学应对、迅速行动,在疫情发展期间及时研究部署经济效益工作,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证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由于大量外国航空公司暂停了中国航线运营,国内航空运输产业面临巨大的内外部困难,中航集团主动谋划,全力以赴保证重点航线不断航。为满足中美两国间正常的人员交往,迅速提出中美航班等调整方案。目前,国航由国内去往美国、俄罗斯、古巴、意大利等国家的航线仍保持通航,延续了“空中桥梁”的畅通。

03国航为天津复工团队办理托运行李.jpg

国航为天津复工团队办理托运行李

针对航空运输行业存在的人员密、流动强、环节多、跨地域等特点,中航集团认真落实联防联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严把防控关口,严防疫情通过航空运输渠道扩散,筑牢防控空中防线。截至2月20日,共协助排查航班345班次,现场处置涉及旅客发热情况的航班444班次。与此同时,集团把保证员工健康安全摆在重中之重,持续加强和完善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分配、管控。做好隔离防护,严格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全面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工作,加强场所通风清洁消毒,指导和督促假期在岗和节后返工人员落实隔离观察要求,高度关注一线员工身心健康,稳定队伍情绪、坚定必胜信心、营造良好氛围。目前,相关防疫物资滚动贮备,满足目前生产保障5天用量,并留有一定备份。

04复工旅客有序登机.jpg

复工旅客有序登机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航集团在安全、生产、发展等环节也制定相应措施,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在安全运行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旅客服务,细化调整航空餐食配备;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全力做好项目复工准备及复工后的日常防控等工作;落实防控主体责任,防止因复工产生病毒感染和扩散;分析疫情对工作进度的影响,有序调整工作安排。在生产运营上,科学合理组织,以疫情防控要求为前提,保证生产任务量,保障旅客出行;加强市场研判和测算,积极调整航班运力投入,在保持航线不中断、不停航的基础上,迅速调整部分航线的航班密度;航班运行除特殊任务无条件执行外,其他以边际贡献为基础进行安排;结合市场情况,中航集团近期恢复了国内西部至华南、华东,以及北方至西部航线航班共计671班次,日均74班次。在成本管理上,采用最严厉、最精细的方法对成本进行管理,梳理近期重大开支,细化包括驻组成本在内的开支项目,重大开支细化到日;加强对现金流的预测和管控,加大资金归集力度,量入为出,统筹兼顾好投资企业和专业公司,加强资金保障、确保正常运行。在市场开发上,增强国际国内联动,加大营销力度,合理把握运价,发挥好公司全球营销的整体优势;加强客运货运联动,细挖货运需求,灵活安排机型,统筹协调兼顾长远。(中航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