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一二三!国产大飞机首发用户从东航起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6 13:4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2020年2月26日,东航旗下的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将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为主基地,主要运营ARJ21、C919等国产民机。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号召。正式成立一二三航空,正是东航集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点工作。一二三航空预计9月正式开航,年内预计接收3架ARJ21客机,目前共有100多名飞行、客舱、机务人员计划接受培训,首批4名飞行员已经培训完毕。

多年来,东航在丰富旗下产品矩阵方面,始终勇于创行业之先。东航旗下的中国联合航空,是我国首家国有低成本航空企业;东航对物流业务的整合改革,又将原先以中国货运航空为核心的传统货运航空业务,转型为民航业首家“天地一体”的综合物流方案集成商——东航物流。而此次一二三航空的成立,不仅将成为国有骨干航空公司中首家国产民机用户,更将成为国产大飞机C919的全球首发用户。

作为一二三航空前身的东方公务航空,创始于2008年,也正是2017年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时的伴飞保障航司。新成立的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将主要运营ARJ21、C919等飞机,秉持干支结合,立足长三角、服务沿海、辐射周边的发展目标,以运营国产商用飞机为主体,结合现有公务机业务,推动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打造干支结合的运输产品,丰富东航运营品牌。

东航运营的历史机型中就包括运五、运六、新舟60等多种国产机型,东航一直以来把支持、发展民族航空工业作为最重要的责任之一。国产大飞机研制启动以来,东航与中国商飞一直保持着深入友好的交流与合作,全力服务国产大飞机的研发工作。东航于2010年签署了20架C919采购意向;2016年11月1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东航与中国商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成为C919大型客机的全球首家用户;2019年8月30日,东航又与中国商飞在北京签订《ARJ21-700飞机买卖协议》。由此,东航为一二三航空落实了35架ARJ21和20架C919组成的国产民机机队。

一二三航空正式揭牌成立后,依托产业链伙伴关系和同在上海的地域优势,东航与中国商飞将进一步致力于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联手为国产大飞机的商业运营提供成功的实践样本,加快构建独立自主的大飞机产业体系与技术创新体系,合力推进国产大飞机飞向更广阔的航空市场。

东航在一二三航空的揭牌仪式上透露,“一二三航空”的命名源自于传统文化“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哲学思辨,也意在彰显一二三航空作为拥抱中国制造业的先行者,对我国民机制造业充满信心。

“一二三航空”的英文名称为ONE TWO THREE,简称“OTT”,可理解为ON TIME TRAVEL,寓意旅途永远正点;也可理解为OVER TOP TRAVEL,寓意无以伦比的航空体验。新公司LOGO以O+T+T字母为设计灵感,采用回首燕欧鸟作为LOGO样式主体,两只燕欧鸟飞舞的动感姿态构成LOGO主图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航集团坚持“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重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采取坚决有力的工作措施,第一时间启动旅客和员工关心关爱行动,第一时间全力驰援疫区。自1月24日执行了全民航第一个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包机运送任务以来,截至到2月24日,东航累计执行了防疫专项包机96班次,运送医护人员9610人次,运送防疫物资超过3000吨。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