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西南地服部旅客服务中心制作电子《防疫要求速查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4 18:51:00

中国民航网讯:防疫期间国内和国际多个航站地区提出了航班保障、旅客入境的不同要求,运行控制中心每日对新要求进行汇总并更新发布《各航站汇总防疫要求》,因部分航站在填报信息时有特殊要求,导致很多城市版本不一致,截至目前,共收到64个国内及国际航站在疫情保障期间提出的多种防疫要求,民航通用登机表、国航、深航、山东航以及各航站地区旅客填写《旅客健康申报信息表》二维码及小程序16种。随着防疫工作的要求加强,信息填报要求和形势也在不断更新。为了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项目每天随时跟踪各机场变化情况,将调度室传达的防疫要求及时传达。登机口服务员需要把各种登记表拿到登机口,并通过防疫要求翻找查看,给项目员工的工作增加了新的挑战。

水印1.jpg

旅服项目主管唐晓丹在现场发现员工在执行这一项工作时,查找困难、工作繁琐,为了积极配合防疫要求,提高员工在登机工作中的效率,方便大家快速查找要求,解决员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她积极找资料,想办法。找到了《速查表》这一办法。于是与助理邹晨阳讨论快速计划《防疫要求速查表》的制作,将64个航站的防疫要求以及《旅客健康申报信息表》二维码及小程序制作在内。为了大家能尽快使用,2月19日邹晨阳下班回到家来不及休息,打开电脑查找方法开始制作,3个小的时间快速完成了《防疫要求速查表》的初稿,主管唐晓丹立即将此表发放到项目干部群里征求完善意见,这一举措得到了大家的认事和赞扬,纷纷表示有了它工作方便快捷多了,大家在群里积极讨论完善方案。

在2月20日《防疫要求速查表》通过验收开始启用。员工只需要扫描二维码,选择相应的城市,查看防疫要求,特殊备注以及相应的二维码扫描健康申报信息表,这一举措降低了员工的工作量、优化了工作流程、节约了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让同事们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保障工作中。《防疫要求速查表》需要实时维护更新,项目成立了小组随时待命,小组成员积极参与,用创新举措助力疫情阻击战。

你在前方战疫,我在后方挺你!共抗疫情大家都在努力。旅服项目员工积极行动,录制登机口二维码扫描提示广播词,制作健康申报表展架和提示卡,他们把每一个登机口当作一个阵地,把好安全放飞关口,在乌鲁木齐、杭州2条航线的登机口给旅客精确测量体温,配合客舱发放旅客健康信息表,处理一般发热旅客74人次,协助医务人员一起做好旅客安抚和就医工作,发挥抗击肺炎的主力军作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虽然我们无法像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直面病毒刀光剑影,也无法像“火线”医院建设者一样大义凛然,但我们立足岗位,身体力行,努力发挥自己的创新力!对于个人这只是一个小举动,但对于整个集体却又不止是小举动,也是在这次战疫中积极地思考,在战疫之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为公司为旅客寻求更高效的解决办法;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勇于面对困难和艰险,提供更加真情的服务。相信我们在这场无声的狙击战中,一定会胜利!中国加油,武汉雄起。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