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福州航空护送福建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飞驰武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1 19:10:00

 

[video:陈羽版]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暄 通讯员陈晗 报道:2月20日15时30分,福州航空FU6521、FU6621航班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护送福建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共177人飞赴武汉抗疫第一线。此次援鄂医疗队由福州市、南平市、漳州市、宁德市选派的精锐医护人员组成,同机运送的还有500逾件医疗物资。

这是福州航空作为福州市本土航空公司,首次承担抗击疫情医疗包机任务。接到本次任务后,福州航空上下极为重视,迅速制定了保障方案,各部门积极联动,紧密配合。运行控制部迅速完成飞机调度及航班计划报备;飞行部、客舱与地面服务部、航空安保部抽调素质过硬、技术精良的特业人员,组成包机保障服务机组;航医中心为机组人员统一调度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确保安全;现场保障人员做好医护队员安检、医疗物资检查及运输等工作……全力以赴组织开展相关航班的运行保障工作。

福建省第十一枇援鄂医疗队整装待发 .jpg

福建省第十一枇援鄂医疗队整装待发

为将福建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安全送抵武汉,福州航空为当天保障的两个航班抽调了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党员骨干,组成包机保障机组。他们拥有丰富的执飞经验,大部分为疫情期间主动请缨执行重要航班的中共党员。

为了给医疗队创造较好的乘机环境,本次福州航空派出两架波音737-800飞机共同执行航班,几乎是同时起飞。两个航班号分别为FU6521及FU6621,取数字谐音“我爱你”和“就爱你”,是福州航空对援鄂医疗队的告白。航班平飞阶段,乘务组为医疗队员送上了福州航空准备的“凯旋号”登机牌,登机牌的起飞地为武汉,目的地为“家”,航班日期是“战‘疫’胜利日”,登机牌代表了福州航空对医疗队的美好祝愿,并寓意了在成功战“疫”之时,福州航空还将前往武汉,将机上的“最美逆行者”平安接回家。

医疗队队员做出发前准备工作.jpg

医疗队队员做出发前准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细心的福航工作人员在为医护人员办理手续时发现在FU6621航班上有一名“白衣天使”今天过生日。福州航空客舱与地面服务部随即秘密准备了蛋糕。航班平飞阶段,乘务长通过客舱广播送上生日祝福并播放了生日快乐歌,乘务员将蛋糕送至寿星面前,同行的医护人员也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客舱中的气氛轻松愉快。

17时20分,FU6521和FU6621航班前后顺利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作为海航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福州航空全体成员都秉持着“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理念,希望为抗“疫”事业做出贡献。接到医疗包机任务之后,仅有一天的准备时间,但福航各方齐心协力、攻克了多个难关,最终圆满完成首个医疗包机任务。经此一役,福州航空能更有信心地说“只要祖国需要,随时可以起飞!”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