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成都航空国产民机ARJ21护送四川医疗队员驰援湖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1 19:10:00

 

[video:成都航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郝蒙 通讯员郭翠翠、谢严东 报道:2月21日下午15时46分,成都航空4架搭载着四川省第九、第十批联合援鄂医疗队,共计231名医护人员及医疗物资的国产ARJ21飞机,及1架载满医疗物资的空客飞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相继起飞,前往武汉。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军,民航四川监管局副局长孙文胜与成都航空总经理查光忆亲自执飞,参与此次飞行保障任务。

成都航空总经理查光忆(左)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军驾机前往武汉.jpg

成都航空总经理查光忆(左)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军驾机前往武汉

四川监管局副局长孙文胜(左)与国产ARJ21飞机首航机长张放正在做航前准备.jpg

四川监管局副局长孙文胜(左)与国产ARJ21飞机首航机长张放正在做航前准备

据了解,这批援鄂医疗队员主要来自四川省成都、绵阳、广元、资阳等地医院。出发前,231名医疗队员在成都机场集中宣誓,表明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下午3时30分,医疗队员们登上成都航空航班。随着EU1829等4架航班陆续起飞,成都航空开启了此次成都至武汉医疗驰援专机任务。

医疗队排队登机.jpg

医疗队排队登机

接到此次医疗驰援专机任务后,成都航空多次与相关保障单位沟通协调、精心部署,从机型的选择到机组的选派,再到整个保障流程的管控,都进行了周密安排。记者从成都航空了解到,执行此次包机运输任务,是ARJ21飞机首次执飞成都-武汉航线,而选用ARJ21飞机执行此次保障任务,不仅彰显了中国实力,也寓意着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据了解,成都航空总经理查光忆、国产ARJ21飞机首航机长张放等一批经验丰富的飞行员,联合局方领导共同执行此次保障任务。

bhjbhjbjkkn.jpg

疫情发生以来,成都航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劲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航空器传播,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广大成航人特别是一线人员,把防疫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中争当表率,在航班保障中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军在执行此次飞行任务前表示:“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民航一定要发挥行业优势,按照国家卫健委和民航局的统一部署,集中精锐力量,切实保障空中救援通道的畅通。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更要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与大家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