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长龙航空一架包机完成往返两支队伍接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0 18:52:00

长龙拍摄者王奔_副本.jpg

浙江长龙航空包机送杭州市帮扶黔东南州工作队入黔帮扶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徐业刚 通讯员王净 报道:2月20日,浙江长龙航空一趟往返包机,送杭州市帮扶黔东南州工作队入黔帮扶,接黔籍务工人员返杭复工,让推动两个地区建设的两支重要队伍在同一架飞机上完成了接力。


杭州市副市长王宏到机场为工作队队员送行

20日11时02分,浙江长龙航空GJ8891包机航班载着杭州市帮扶黔东南州工作队166名成员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前往贵州凯里,该航班是全国首个保障对口支援帮扶工作队包机航班。16时59分,该包机载着120余名返杭的贵州黔东南州籍务工人员,从凯里起飞安全抵达杭州。

长龙拍摄者王奔1_副本.jpg

长龙拍摄者王奔2_副本.jpg

长龙拍摄者王奔4_副本.jpg

浙江长龙航空包机接黔籍务工人员返杭复工(本文图片由黄奔拍摄)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一直以来,杭州市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聚焦脱贫攻坚战,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立足帮扶双方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开展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凯里是杭州市对口帮扶的黔东南州州府所在地,而浙江长龙航空是凯里机场唯一在飞的航空公司。来自杭州的干部、企业家、教师、医生、游客借着这条连接两地的"生命线"奔赴黔东南,为当地带去脱贫致富的希望。

今年1月,作为总部位于杭州的浙江人自己的航空公司,浙江长龙航空成为首个"杭州市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示范企业"。浙江长龙航空已累计开通扶贫航点49个、帮扶航线138条,其中开通恩施、凯里、阿克苏、西宁等对口帮扶、支援与合作航线35条,实现了浙江省和杭州市对口支援地区航线的全覆盖。六年来,这些帮扶航线累计运输旅客近1000万人次、货邮4.4万吨,成为杭州乃至浙江对口扶贫的一条"空中致富桥"。

航班抵达贵州凯里后,该包机载着返杭的贵州黔东南州籍务工人员,从凯里起飞安全抵达杭州。长龙航空以高标准、严要求全流程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安全地踏上返岗之路。同时协助开辟企业员工返岗的"绿色通道",减少务工人员外界接触,打通务工人员返岗的"堵点"。

据了解,2月16日,长龙航空还顺利保障浙江嘉善县政府组织的154名四川广元籍务工人员返杭复工,成为疫情期间全国首家完成返岗包机的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