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客舱天团”保障援鄂医疗队:1班包机10位劳模导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0 14:1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周珺、夏雨堃 报道:219日,东航MU9003援鄂医疗队包机上,可能云集了这家民航央企最为星光闪烁的单个航班“客舱天团”——航班乘务组在全国劳模李文丽带领下,由东航“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的张晓忻、刘仕英、刘倩女、傅丽娜、宫宇航、吕诗晨、方璇、尹学军、周珺10名劳模导师共同执飞。

当天,东航派出两架大型宽体客机,执行MU9003MU9005航班,完成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上海市单日最大批次的援鄂医疗队保障,护航38.4吨防疫物资、513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东航客舱部也为了保障这一重要任务,由党员干部带头,尽遣精锐。

在航前准备会上,乘务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垂范,为保障此次航班任务全力以赴。 

全国劳模李文丽做客舱广播与医疗队员相约凯旋。东航客舱供图

包机乘务团队开展航前准备。东航客舱供图

包机航班上,东航劳模导师们为武汉加油。东航客舱供图

航程中,在李文丽的倡议下,劳模乘务组全体成员原本决定,自发将各自执行此次航班任务的飞行小时费捐给出征武汉的医疗人员。上海市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代表医疗队感谢了乘务组的心意,但婉拒了捐款,将这笔捐款转回东航客舱、委托用于为一线乘务员采购防疫物品。倍受感动的乘务组,写下心意卡,把祝福赠予医疗队。航班抵达武汉时,客舱经理李文丽做了特殊的客舱:“照顾他人的同时也务必照顾好自己,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们每一个人都平安就是对家人最大的安慰,对百姓最大的鼓舞,对中国最大的振奋!口罩遮住了你的脸庞,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是最善良的你们在守护着世界,待大家凯旋之日,我们依然在这里,接你们平安回家!”

东航包机航班由党员干部和优秀业务骨干带头。东航客舱供图

无独有偶,同样在云集东航客舱部党员干部和优秀业务骨干的MU9005航班客舱里,逆行的白衣天使和乘务团队也心意相通。航班上,一位年轻的护士看到乘务员们大汗淋漓的在调整一件件尺寸“庞大”的行李,主动号召周围的医疗队员站出来帮助乘务员;另一位年轻医生还向乘务组抱歉:“真不好意思,全都是医院急需的药品,我们尽力少带自己的东西了。”而乘务员秦峥真诚的回道:“可以的话,我们希望你们能把包装得更重、更大再带上来!”

MU9003和MU9005航班的乘务员们,还不约而同地将客舱部配发的全部备份防护服、口罩和维C泡腾片等物资转赠给医疗队,叮咛他们保护好自己,相约在凯旋时接他们回家。

MU9003航班“劳模导师”乘务组阵容

1.李文丽,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用户满意服务之星、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民航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张晓忻,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巾帼文明岗、民航局“利比亚撤离”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3.宫宇航,曾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4.刘仕英,曾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5.方璇,曾获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6.傅丽娜,曾获全国岗位技术能手、团中央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民航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7.吕诗晨,曾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第二季全国“最美青工”、中央企业五四青年奖章、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8.刘倩女,曾获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民航技术能手、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9.尹学军,曾获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10.周珺,曾获上海市同创共建文明口岸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