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重庆:践行初心使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9 19:06:0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刻牵动着国航人的心,疫情防控工作也成了当前时期最重要的工作,全员行动,刻不容缓。国航重庆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集团党组和属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办法,快速成立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制订《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上航班、进班组、到人头,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全面备战疫情防控阻击。

党旗飘扬一线,干部率先垂范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分公司主要领导每天值班监控、统筹调度,各二级单位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承担责任上前线。“一线压力很大,部门领导时常通宵加班加点,不仅要到服务一线督导抗疫工作,还须及时梳理解读各类有关疫情处置信息和指导性文件,快速制订出可供一线员工参考操作的具体办法和细则”,地服部高级副经理刘玲回忆起疫情严峻时期的工作状态,“即使有被感染的风险,依然要迎险而上,率先垂范,给员工解压和鼓励,当好员工的主心骨。”1月28日,CA4347航班(重庆-深圳)起飞前1位小旅客发热,疫情特殊时期,同乘旅客对此极为敏感,纷纷下机并要求公司确认发热旅客情况,刘玲及时联系医护,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认发热旅客情况,耐心安抚其他旅客情绪,安排休息场所,提供航延餐食,“即使特殊时期,我们既要保障旅客安全,也要保证服务质量”,她笑着说,“疫情时期服务仍要坚持‘四心’标准。”2月2日,地服部接到消息,CA4344航班(深圳-重庆)有两名发热旅客,待航班落地重庆,考虑到旅客有发热等疑似症状,地服部党委书记潘利带领服务室经理何静、客运室项目副经理董琳琳一同前往处置,与旅客仔细核对信息、确认身体状况,快速处置完毕,旅客被及时送往医院检查。如上述此类疫情相关处置,每天都会在地服部出现,有时一天有好几次,甚至会同时出现各种不同类型的情形,谁都无法预料会遭遇怎样的风险。“大事难事看担当”,在抗疫特殊时期,作为领导干部冲在疫情处置最前线,身先士卒,扬党旗于战疫一线,他们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党员模范带头,先锋勇打头阵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分公司党委广泛动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飞行部、地面服务部、生产指挥中心等基层党组织在一线关键岗位上组织引导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打头阵。飞行部成立“飞行员和调度员党员先锋突击队”,地面服务部组建“客运党员干部先锋群”,生产指挥中心选拔各班组优秀骨干组建“抗疫先锋队”,重点负责处理疫情相关事务。先锋群、突击队的成立,积极引导和推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带领部门全体员工全力战疫情、稳运行、保安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飞行部、地面服务部团委还引导青年团员组成青年突击队,贴心服务部门防疫一线同事,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认真收集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殊时刻,就是需要党员、干部站出来、扛起来、向前进!我们是这么说的,更要这么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地面服务部客运室副经理董玲琳顶住压力,在客运支部微信群里作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承诺。让她未曾预料的是,肺腑之言得到了同事们的热烈回应,团队战疫斗志昂扬。董玲琳的感人事迹是分公司众多党员当先锋、打头阵、战疫情的缩影。他们是父母牵挂的子女,也是子女想念的父母。疫情严峻,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他们是民航人的代表,是值得为之骄傲的榜样。

国航重庆_副本.jpg

保障员工后勤,全力支援前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强有力的后勤支持,是疫情防控战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分公司党委初期预判疫情形势,未雨绸缪,全员调动,在春节前紧急采购储备了一批抗疫应急物资;及时筹措专项经费,多渠道保障抗疫物资供应,保证一线员工所需口罩用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员工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制定《国航重庆分公司公共区域预防性消毒指南》,指导园区、车辆等消毒工作;实施分餐制,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动态调整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分公司员工关爱和内部防控管理。

作为分公司抗疫后勤保障最繁忙的地方,综合保障部航医室春节加班加点,科室8位“白衣天使”自大年三十即恢复正常上班,特别是主管尚雯,更是连续7天战斗在后勤保障一线,因工作忙碌,无法按时就餐,时常以泡面冲饥。“ 为抗疫前线输送弹药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航医们表示,“用专业为前线护航!”为给一线员工储备抗疫物资,航医室想尽一切办法、克服重重困难,四处打听筹集。女医生变身女汉子,抗箱子拎大包,并负责物资清点、整理、记录、发放。航医室还第一时间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宣传PPT,指导空勤人员科学防护、避免恐慌。

国航重庆1_副本.jpg

上述仅言及分公司战“疫”工作的小小侧面,从空勤岗位到地面服务岗位,从货运保障到生产指挥,从领导到员工,先锋冲在最前线,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在集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分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面临严峻疫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