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大连:防疫生产两手抓 双线作战“双胜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9 18:43:00

王有勉 摄影 南航地服人员为旅客办理值机_副本.jpg

南航地服人员为旅客办理值机(王有勉/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连翾 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航大连分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坚持疫情防控和航空运输保障双线作战,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和航班运行平稳有序不间断、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顺利保障了医疗人员驰援武汉、承运海外救援物资回连等各项应急运输任务。

王有勉 摄影 乘务人员和安保队员在进行航前准备_副本.jpg

乘务人员和安保队员在进行航前准备(王有勉/摄)

在疫情防控方面,1月22日,南航大连分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吹响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集结号,先后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期各项工作的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安全运行、生产经营、服务保障等7个专门工作小组,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客舱防疫物资配备,严格落实航空器消毒和办公场所等消杀工作,1月24日起,全面实施每日航后每架飞机例行消毒,并根据需要对飞机进行专项消毒、更换空调气滤,阻断疫情传播空中通道。

韩笑 摄影 南航货运人员正在将一批防疫物资装机发运_副本.jpg

南航货运人员正在将一批防疫物资装机发运(韩笑/摄)

在保障生产方面,南航大连分公司统筹兼顾安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两手抓。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分公司坚持每日执飞大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主干航线不断航,2月下旬每天保留1班北京、1班上海浦东、1-2班广州、1-2班深圳正常执行,3月1日起增至每日3班北京、3班上海浦东、2-3班广州、2班深圳正常执行;国际航线方面,2月下旬至3月,每周3-5班首尔、2班东京、2班大阪航班正常执行,确保务工和经商、留学人员顺利出行和国际医疗物资顺畅运输。生产一线单位采用重点岗位分级管控、强化现场巡查、视频监控检查等方式,做到安全整顿不松劲、杜绝隐患无死角,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职能部门每日航前对重点岗位人员实施酒精抽查,对飞行准备室、货运库区、机库、机务设备工具间、停机坪、机上等实施安全检查,全力确保航空安全。针对医疗物资的运输保障,南航大连分公司开通防疫物资绿色应急通道,优先发运、优先提货,错峰入库避免人员接触。截止2月15日,该公司已累计承运6个批次共36000公斤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王有勉 摄影 飞行党员干部带头执飞运送医护人员、防疫物资到武汉的航班任务_副本.jpg

飞行党员干部带头执飞运送医护人员、防疫物资到武汉的航班任务(王有勉/摄)

在员工关爱方面,在保证生产经营需要前提下,南航大连分公司采用最小班组、固定班组等排班方式,推广使用手机APP组织小规模电话或视频会议满足生产需要,减少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空勤人员根据航班计划遵循南航总部统一排班,地面生产经营一线单位最大限度减少值班人员数量,行政后勤相关工作人员按照“不超过单位总人数 1/3 到岗”的原则安排员工到岗,其余员工在家办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得随意外出。后勤保障部门推出员工健康随访、体温检测和健康问诊等服务举措,各工作场所配备消毒液、酒精、喷壶等消毒防护设施,每日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毒防护,切实保障航班运行及广大旅客和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利用微信企业号等内部宣传平台及时向员工发布“疫情防控自我防范”系列指南,引导员工科学防疫。工会积极开展“暖心助力行动”,共青团组建安全生产、保障服务、宣传引导3个志愿者团队,持续服务一线员工。各单位还充分利用航班任务量少的时机,开发视频课件、进行线上考试,利用“钉钉云课堂”、“南航教学管一体化平台”,积极开展员工线上一体化培训,做到防疫当前不停学,强化作风纪律不松懈,确保各类人员资质持续有效,为推进有序复工复产保持人员状态、做足技能准备。

王有勉 摄影 南航外请专业人员对飞机客舱进行消毒_副本.jpg

南航外请专业人员对飞机客舱进行消毒(王有勉/摄)

在疫情防控和航空运输保障两条战线上,南航大连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分公司全体员工团结奋战。从1月28日起,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团队基本全部在岗在位、靠前指挥,为员工做出了表率。一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飞行党员主动请战执飞艰苦航班、请求承担运送医护人员以及物资到疫区的任务。在2月8日运送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航班保障任务中,分公司选派由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军和飞行部副经理倪承龙带队的12名飞行员、客舱部副经理张颖带队的25名精英乘务员以及8名安保队员、4名机务随机人员组成最强飞行实力,圆满完成包机航班任务。在2月14-15日大雪期间,各级值班干部靠前指挥,针对疫情防控风险、后续航班调整、航延旅客服务保障等问题制定具体措施,经受住了疫情与恶劣天气的双重考验。2月18日,南航集团面向政企单位推出复工复产包机服务,分公司指定党员干部专人负责包机业务对接,确保第一时间落实包机保障任务。

在当前战疫情、保安全、抓生产的工作中,南航大连分公司将继续落实上级关于应对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分公司各生产部门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责任,细化措施,继续密切跟踪市场变化,适时进一步调增国内航班,重点保障药品类、海鲜类、水果类货物的运输,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回归正轨。(本文图片由韩笑、王有勉拍摄)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